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灯光动漫塑造一种全新的智慧照明体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2 来源:中国照明网浏览次数:25

灯光动漫是一种介于舞台灯光和民用灯光之间的灯光形式和灯光构思,将大自然、音乐、艺术和高科技等元素有机的融合为一体,塑造一种全新的智慧照明新体验。

灯光动漫的作用

照亮场景

灯光是沟通观众和景物之间的视觉桥梁,使观众能清晰地看见景物形象。这是灯光动漫最基本的和最重要的作用,完美的照明会给人舒适的视觉环境,不会引起眼睛疲劳。

塑造形象

通过塑造景物形象来表达主题思想是灯光动漫的最高任务。塑造外部形象是通过灯光美化、装饰及强化景物的外部造型,并以形传神,烘托内心情感,揭示景物的性格、意识、内心情感等特点。

创造环境

依靠灯光的高科技手段表现一个动态的景物形象,创造景物所需的环境空间,渲染气氛。

时空转换

在表现时间方面,灯光优于其他手段,光是看得见、摸不着,通过控制设备的处理,灯光能够灵活多变、瞬间转变,显示时间、转换空间,整个场景成为一幅织在时间上的图画。

引导视线

灯光对观众的视线起集中和引导作用,因人眼习惯向明亮的地方观看,通过光的明暗对比,光区的分布、大小、可使场景画面聚焦,突出调度的焦点,也可以像镜头一样引导观众看全景、中景或特写。灯光通过光运动,控制节奏变化。

音乐烘托

音乐的艺术效果是随着灯光的进展、气氛的不断变换而展现的。音质的平衡与自然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旋木号角的通天高音,至真至纯的音频展现,通透清澈,不刺耳。声音处理更能做到丝丝入扣,细致准确。

灯光动漫的特性

从属性与特殊性

它是从舞台艺术中提取的一部分,把灯光音响搬下舞台应用于民用照明,以提高民用照明的可观赏性和艺术性。同时用光的手段,如光强、光色、光区、光位、光质、光影、光束、光的运动等,对景物进行投射,并使空间明暗、色彩统一协调起来,创造完美的生活休闲环境。

可塑性和可控性

现代灯光艺术中,光的强弱、色彩、分布、运动、均可塑造人物和景物的形态、立体感、空间感。又均可通过控制设备进行组合调配及变化。

空间艺术和时间艺术的结合

随着情节的进展,灯光动漫在三度立体空间中创造不断变化的流动的环境气氛。

艺术性和技术性的结合

灯光动漫的制作既要依靠设计人员的艺术构思,又要依靠灯光设备(灯具和控制设备)来体现,两者缺一不可。

总结

灯光动漫可以运用光色及其变化显示环境、渲染气氛、突出中心景物,创造场景空间感、时间感,塑造景物的外部形象,并提供必要的灯光效果(如风、雨、云、水、闪电)和音响效果等,同时,又因为灯光动漫具有的从属性、可塑性、可控性等特性,巧妙将大自然、音乐、艺术和高科技等元素有机地结合起来,营造全新的智慧照明新体验。这也是未来灯光动漫的优势所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