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白天开路灯,并不都浪费”—走进路灯照明检测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8 来源:金山网浏览次数:30

“你好,要开哪组?运粮花苑,好的。”接完前方检修组的电话,点击鼠标,一组路灯随即打开。这是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照明检测中心工作人员郑美娟每天的日常工作之一。不少人都觉得,大白天开路灯是一种浪费。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检修人员在白天作业期间还就必须通过开关灯检测是否维修到位。日前,记者走进了这座市区路灯“指挥部”,听这群“马路光明天使”说说路灯背后的故事。

看似清闲,实则繁忙

不用整天在外奔忙,一个人坐在一间宽大的办公室里,像看电影一般关注着眼前多块实时监控屏显示着的市区各条路口的情形,这样的工作看似很清闲,但小郑却并不这么觉得。“灯有没有按时灭掉、日出日落时间有没有调整、如果前方要修灯还得迅速找出属于414组中的哪一组,然后及时开关……事儿还是不少的。”说起每天要干些啥,郑美娟如数家珍。她说,路灯的开、关是按照时控和光控两个方式进行的。所谓时控就是按照气象部门提供的日落时间打开、日出时间关闭,所谓光控就是当白天室外光线照度低于15个勒克司(比如有时白天下大雨前天会突然一下子变黑)时也要打开。“这事儿吧,也是众口难调。有人给我们投诉说早晨关得太晚,影响他睡觉了;也有人给我们投诉说开得太早浪费资源。我们只能跟他解释,开得早是出于什么考虑、开得晚又是什么缘故。”她告诉记者。

工作多干点,投诉就少点

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生产科长陈勇虎从事这一行已有20多年。他介绍说,工作日的晚上有5辆巡检车上夜班。其中3辆负责市区主次干道、2辆负责小区街巷。为使工作更有的放矢,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会经常翻阅投诉簿。根据上面的信息梳理出哪些区域的路灯出问题比较多,就重点在那一块加强力量。同时,还安排有1辆巡检车待命,负责及时处理大面积灭灯等突发故障。

“有一回我们接到电话说解放路的路灯不亮了。我还奇怪,解放路位置这么重要怎么会突然灭了呢?前阵子检修不是正常吗?后来一问才知道,是丹阳市的解放路上路灯不亮了。当地群众没弄清楚该打给谁就打这儿来了,把我们虚惊一场。”陈勇虎对记者说。

面对很多未移交的路段、小区群众来电,路灯管理处还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忙修好了灯。陈勇虎和他的团队成员还开展了从身边自查的活动。谈起投诉,陈勇虎自豪地说,镇江市区5万盏路灯目前每天平均只有5至6个电话说有问题,往年每天都在30个左右。

“路灯天天在外面日晒雨淋,就算是质量再好的,8年左右也要报废了。更不要说那些质量一般的,所以干我们这行,检修维护就没个停的时候。”老陈说。(记者 吴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光,检测,办公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