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洛杉矶打造智能路灯:一台笔记本可控全市LED路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4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浏览次数:14



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洛杉矶市的LED路灯很快就可以只通过一台笔记本电脑控制了。

该市周三公布的方案旨在给现有的路灯装上移动芯片,并将全部路灯通过当地的手机网络连接起来。市政工人可以通过这套系统控制单独一盏路灯的开关,从而做到按需照明——配合电影拍摄或是体育赛事。

这套系统还能监控哪盏路灯出了故障,并监视每一颗灯泡的能耗。所有这些工作都可以在网络浏览器中完成。

洛杉矶目前有16万盏LED路灯,其中三分之一可以远程控制。但由于缺少GPS功能,老控制系统有些应对不灵,工人很难找到故障路灯所在。

另外,额外添置的GPS功能在今后还能让路灯与城市的报警系统相连。这样在紧急事件发生时便可以自动保证照明,或是用闪烁的灯光提醒市民。

飞利浦公司负责提供路灯改造工程的移动芯片。该公司称这套系统拥有银行级别的加密技术,而且可以使用移动运营商的手机信号网络。与固网宽带相比,手机网络安全性较高。

整个项目的成本在1400万美元左右。该市照明局称,改造项目会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完工。

洛杉矶是首批在路灯上使用LED灯泡的城市之一。该市称使用LED灯泡可节电60%,每年可省下超过700万美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系统,LED,控制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