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5金手指奖全国巡回选拔赛(北京站)圆满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8 来源:中国照明网浏览次数:40













4月23日,由中国照明网主办的“荣耀2015”金手指奖全国巡回选拔赛(北京站)在北京照明展的后场压轴中再度引燃焦点,成为今年北京照明展上各类主题论坛活动中的一大亮点。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国际露营公园、北京勇电欧格照明灯具有限公司和广东华朗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当日,来自照明生产企业、照明工程公司以及专家学者、照明设计师近100人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加了论坛活动。

2015金手指奖:领衔行业评选典范

荣耀是照明企业历经市场竞争之后的业绩沉积,更是企业品质与设计技术创意立市的重要表现。金手指奖全国巡回选拔赛从企业追求品牌知名度的荣誉点出发,邀集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设计院、工程公司及业主共照明行业的呼吸、同听北京照明展的心跳,并通过金手指奖全国巡回选拔赛的平台力量,推动照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应用,促成行业内名优企业之间的战略合作。

中国照明网总经理陈玉梅女士主持活动

巡回推广选拔赛活动中,创新灯光产品及应用技术讨论与艺术理念构思以及照明设计未来的方向趋势成为大家争议讨论的重要话题。结合照明系统设计思路、开放性公共场所照明风格化设计的时新理念,参会嘉宾纷纷展开有条不紊的阐述辨析,共同营造了照明技术革新趋势下睿智深度又极具专业水准的行业主题论坛研讨氛围。中国照明网总经理陈玉梅在活动上致辞并全场主持活动。

中国照明网主编李杰作2015金手指奖宣讲

中国照明网主编李杰在推广活动上首先作了2015年金手指奖的宣讲,对2015年金手指的奖项设置、评选规则、申报方法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解读,并着重介绍了2015年新增加的奖项创意灯光作品奖。他表示,金手指奖经过5年的发展已经愈加成熟和完善,在评选规模和影响力上领衔行业典范,2015年金手指奖也将更加切合行业发展方向,更好地服务参评和获奖企业、设计师。推动照明领域技术革新的进度,也是对照明企业创新性和成长性的检阅,并将通过自身平台资源的整合能力推动照明行业的发展。

现场:探讨照明设计方向

研讨会环节,广东华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凯、北京清华同衡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光环境研究所张倩倩、栋梁国际照明设计(北京)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东亮、广东亮美集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姜潇、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许楠分别作了精彩演讲和案例分享。

广东华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凯

广东华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凯在推广会上结合中国LED路灯企业的发展趋势,介绍了华朗光电的产品定位以及华朗路灯超高光效、智能控制、特效光学透镜、倒装LED光源以及IP68防护等特点。他表示,华朗光电正准备努力为大企业做嫁衣、为小企业做配套,坚持使用进口芯片保证产品的高可靠性,以最专业的配光对传统路灯、LED路灯、投光灯、景观灯进行优化改造。

北京清华同衡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光环境研究所张倩倩

北京清华同衡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光环境研究所张倩倩女士则做了题为《妫水河景观带照明设计》经典案例介绍。她分别从山水园林、城市建筑、园林绿化、水面倒影等景观照明的艺术特点对妫水河景观带整体的照明设计手法进行了阐述。她指出,沿河景观带的照明设计必须综合考虑到远景与近景的空间差别,同时要结合亲水平台的景观效果来体现夜景照明的层次感。

栋梁国际照明设计(北京)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东亮

栋梁国际照明设计(北京)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东亮在题为《找寻十八度灰—众筹的照明设计》的演讲中谈到,十八度灰是专业摄影中的概念,延伸到照明设计又可作为光影审美的切入点。一个照明设计能否由数个专业照明设计师或组织共同完成,是一个新尝试,也可以称作是十八度灰的具体应用。不同设计师之间的一个重要区别就是能否找到十八度灰并将其作为一种设计的平衡术。

广东亮美集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姜潇

广东亮美集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姜潇分享了孟买CST终点站夜景亮化项目案例,介绍了该项目的历史文化背景,并结合LED泛光与投光灯具的应用对项目案例的灯光效果作了非常细致的解析。他认为,古建筑的灯具安装及效果实现、建筑立面的保护与夜景轮廓的展现、建筑立面多样性的元素表达都需要充分结合灯具性能与装饰照明的特点进行合理设计。

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许楠

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许楠则用《理性的照明》这一演讲从当前国内城市夜景照明的弊端为切入点,指出城市照明贪大求快、资源浪费、脱离市场需求、专业设计师缺乏话语权等问题。其次他还分享了由他亲自操刀的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大连东方水城等几个知名的照明设计工程项目。他在案例分享中还提出了建筑照明设计表现出的植物生长形态、细节形态体现、纪念性地标形态、竖向线条表达、聚合开放式空间、建筑体量感的阐述等六大特征。

照明设计的方向主题沙龙讨论互动环节

围绕照明设计的艺术构思及未来趋势、景观建筑照明设计、空间立面照明设计的发展方向和照明设计领域出现的问题,演讲嘉宾与现场专业听众展开了讨论互动,并详细解答了观众的提问。

部分嘉宾合影

考察:创意灯光作品奖考察团实地调研

活动当日下午,来自照明各界的产品商、工程企业及设计师与中国照明网总经理陈玉梅一同考察调研了本次金手指奖-创意灯光作品奖的展示场地了北京国际露营公园,并开始为将今年国内最大型的创意灯光作品落地到北京露营汽车公园而出谋划策。期间还进行了酒窖精品馆藏品酒与北京传统四合院照明参观,更是将金手指奖巡回推广北京站活动推到一个更具人文情调、更显北京地域照明文化特色的高度。

金手指奖巡回推广北京站考察团参观北京国际汽车露营公园

2015金手指奖全国巡回选拔赛北京站的系列活动从城市照明的需求与品质提升出发,以照明设计师为主体的考察团队将为北京国际汽车露营公园提供时尚别致外观造型的创意灯光作品、利用多变可控的光源调节与地域景观人文高度协调、结合3D高新技术打造的成功经验,真实映现人、灯光、建筑体、自然互荣共生的场景体验。考察团在参观精品酒窖、北京传统四合院时针对其照明设计都提出了自己的设计建议。

考察团参观酒窖、品酒

考察团参观南苑村四合院

除此之外,夜景灯光与汽车主题露营公园的融合让嘉宾在活动中的交流互动具备了更多的灵活空间,现实体验与思想火花的激情碰撞提升了活动文化元素表达的多样性,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汽车露营主题公园文化品牌的认可度,为设计师的创意灯光作品项目设计提供了灵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