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LED产品价格回升,渠道多元化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6

2014年中国半导体照明行业依旧保持快速增长态势,LED照明市场表现亮眼,各种新技术渐行渐近,超越照明、创新应用纷至沓来,而行业洗牌、强者恒强的格局调整持续。迈入2015年,在国家稳增长、调结构的大环境下,伴随着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以“一带一路”为首的国家大布局为LED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巨大发展机遇,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企业总体增长稳健,得到了一个喜气洋洋的“开年红”。

CSA Research指出,2015年众多企业继续发力渠道建设,除了全面铺开卖场店铺、直营店、专卖店等传统销售渠道,也纷纷开始尝试发展渠道多样化。同方、雷士、欧普、洲明翰源等企业凭借其规模和资金优势,在电商渠道已经获得一定的业绩效果。在此基础上集结了线下实体店与线上销售融合的O2O综合模式正成为新的渠道模式。

同时, 2014年,为了在未来的照明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照明企业纷纷通过价格战略进行“圈地运动”,表现在产品价格上,LED球泡灯价格全年降幅达到40%左右,12月份达到一个历史低点。但是进入2015年LED球泡灯价格开始有所回升,根据对多家电商平台售卖LED球泡灯价格的统计,3月底,3W LED球泡灯价格较2014年底上升20%左右。

       

图1、2014-2015年3月LED球泡灯电商价格走势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整理

CSA Research认为,在一定程度价格回升后,预计未来普通LED照明产品价格将会保持相对平稳,但是随着集合了更多功能的智能照明产品大量面市,有可能将迅速拉高LED照明产品的整体价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