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智能LED照明点亮稀有半导体金属投资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2 来源: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浏览次数:4

本周一,通用电气(GE)宣布将与高通和苹果展开在智能LED照明领域的合作,将利用数字技术与用户对数据越来越大的需求来重新振兴已有130年历史的照明业务。

智能照明是指利用计算机、无线通讯数据传输、扩频电力载波通讯技术、计算机智能化信息处理及节能型电器控制等技术组成的分布式无线遥测、遥控、遥讯控制系统,具有灯光亮度的强弱调节、灯光软启动、定时控制、场景设置等功能。智能照明的本质是电子化和网络化,不仅可以实现照明系统的智能控制,实现自动调节和情景照明的基本功能,同时也是互联网的一个入口,从而衍生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务,例如健康管理、地图定位、商品导购与广告等等。

通用电气表示,通过与高通之间的合作,该公司将向零售商提供一种通过LED(发光二极管)灯泡内嵌技术与购物者的智能手机相连接的方法,这种所谓“室内定位”技术的用途之一,可能是基于购物者所在商店的位置向其传输客制化的优惠券。通过与苹果公司的合作,该公司将生产一种能与苹果公司尚未发布的互联设备平台HomeKit相兼容的LED灯泡,这种灯泡能变换颜色以便与人体的自然节奏相匹配。这些合作项目只是智能LED照明发展的“排头兵”,更便捷更智能的产品将来会层出不穷。

专业人士预测,到2017年,中国高端智能照明市场容量有望达到2000亿美元,智能化的发展无疑将为传统LED照明产业开启新的蓝海。通用、高通和苹果联合开发智能照明产品,有望加速推动LED照明市场的发展,相关行业及原材料市场的扩容也将为广大投资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稀有金属镓、铟等半导体材料作为LED照明芯片的原材料,有望借LED智能照明的“东风”实现其价值增长。目前,LED光源的核心材料主要是稀有金属镓(Ga)、铟(In)与砷(AS)、磷(P)的化合物,并且基于宽禁带半导体材料氮化镓(GaN)和铟氮化稼(InGaN)的也是最具有商业应用价值的LED发光材料。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规模达到3507亿元,较2013年增长36%。有专家称,2015年我国LED照明市场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5年行业整体增长率有望超过35%。随着LED光源越来越广泛应用以及智能化技术的拓展,大量稀有金属化合物制成的发光半导体材料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这将会带动镓和铟等稀有半导体金属需求的快速增长,也会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关注铟和镓等稀有金属。作为全球铟、镓等稀有金属交易量和库存量最大的现货交易所,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在稀有金属行业内的优势地位也会逐渐凸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半导体 照明 智能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