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5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火热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8 来源:科技传媒网浏览次数:20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科技厅获悉,2015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三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报名工作,各地市科技部门、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分中心、各生产力促进中心也积极组织宣讲会,鼓励企业勇于创新,号召创客们积极参与到大赛中来,切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掀起新的创新创业高潮。

  赛制常态化 扶持更优化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广州凯得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共同承办,参赛者可以登录大赛官网(www.cxcyds.com)直接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大赛设企业组和团队组,按照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7个领域分组进行比赛。其中文化创意领域为本届大赛新增的行业赛,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尽职调查、推荐国赛、广东赛区行业赛(决赛)等环节。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在配套的服务支持上进行了创新,特别是配套扶持上努力更优化。对于大赛优秀参赛企业和团队,除了可以获得地方政府和机构给予的配套政策支持外,大赛组委会还将提供系列扶持。如对大赛团队组前6名和各行业赛企业组前6名颁发创新创业资金的无偿资助,还将获得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的辅导培训等各项服务支持。除此外,还将引入合作机构给予大赛特别支持,如创投机构的股权投资;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给予优秀企业最高2000万元的意向性融资;广东软件科学园对入驻园区的大赛优秀团队给予免费入驻,优秀企业优先入驻,并给予租金优惠,给予每个优秀团队不少于20万元的天使基金投资,以及优先获得广东软件科学园专项投资基金的投资等。

  落实创新驱动战略 再掀创新创业高潮

  据了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牵头组织的一项全国性赛事,被称为“科技界的全运会”。本届大赛是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整合创新创业要素,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背景下组织举办的。

  前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均获得广泛关注,一大批创业团队和中小微创新企业通过创新创业大赛的平台脱颖而出,共有31784家企业和团队参赛,通过大赛平台获得各种融资约300亿元。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近几年积极参与大赛的举办,探索创新,参赛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建立了以赛促进的创新创业机制,打造了科技成果转化和投融资服务的平台,有效优化了创新创业环境。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还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建,推动广东形成创新创业热潮,同时加大支持力度,打造两岸四地创新创业竞赛品牌,加强平台建设,完善孵化创新体系,促进大赛优秀项目和团队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