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创新创业科技惠民 荆州大学生发明智能路灯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8 来源:荆州新闻网浏览次数:18

从2001年起,我市科技活动周每年突出一个主题,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它已经成为一项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公众参与度高、覆盖范围广、社会反响好的科普宣传品牌。那么,今年的科技活动周里,又会有哪些新亮点呢?

本次科技周的主题为创新创业、科技惠民。就是想突出科技支撑发展、科技创造美好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所以这次启动仪式上最闪耀的明星就是来自荆州7所高校和市直部门带来的最新科技成果。

您看,在空中灵活移动提高了工效的无人植保机,利用废旧材料进行的各种环保创意制作、方便残疾人的贴心助力车,这些都是我市的大学生们的创新成果。而最有特色的则是荆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发明的智能路灯系统,这套系统能通过计算车流、风速等因素来智能控制开关路灯,达到了绿色节能的效果。

除了展示科技成果,评选表彰创新明星外,市科技局还精心策划了另外几项接地气、有特色、讲实效的科普活动。

这些活动,就是为让大家在亲身参与中体验和感受科技进步和创新带来的魅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