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与顺义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7

2015年5月26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与顺义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第三代半导体联合创新创业孵化新的里程碑。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家昌,科技部高新材料处处长陈其针,荷兰驻华大使贾高博,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校长闻岱博,顺义区区长卢映川,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科技部“第三代半导体重点专项”总体组专家、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理事长吴玲,基地共建方与入驻企业代表、首都创新大联盟成员代表及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相关领域专家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科委委员王建新主持。京津冀三地的相关政府、行业组织、企业、研究机构及新闻媒体代表等一百余人见证了签约。

签约仪式上,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校长闻岱博与顺义区政府区长卢映川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将组建TU Delft中国研究院的研发团队,并就智能可穿戴设备,物联网设备,多功能智能传感系统,半导体照明,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及模组等方面展开实质性研发。顺义区政府将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研发提供良好的硬件和软件保障。

  闻岱博表示,很高兴能够将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经验带到中国与大家一起分享。当前,如何把应用成果应用于市场成为我们共同面临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早在十年前就建立了一个孵化器,把研究成果进行市场化的项目,今天我们希望能够为中国的孵化器贡献一臂之力。实际上,三年前,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就与中科院半导体所创建的研发中心,来进行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研究,希望我们能够将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和中国的研发能力整合起来,过去的三年被证明是非常成功的,所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下一步的合作。     同时,也非常激动能够同顺义政府进行合作,来进行第三代半导体联合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建设的工作,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把荷兰的最佳实践带到中国,从而推动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同时也非常激动能够看到中国第一批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方面企业的蓬勃发展。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创办于1842年,是荷兰规模最大最具有综合性的、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被誉为欧洲的MIT,其电子工程、航空航天、水利工程、能源工程、卫星遥测工程、工业设计等学科在世界上具有卓越声望。TU Delft因其卓越的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在多项全球顶尖科技竞赛中取得桂冠,培养了大量的有国际声望的顶级人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