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台湾半导体照明(TSLC) 全系列紫外线和红外线产品 于台北光电展亮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3

台湾半导体照明(TSLC)今年配合台北光电展展览主题,展出全系列紫外线和红外线产品,放远于全球利基市场,寄予在LED产业冲出一片蓝海。

TSLC深耕于紫外线封装产品领域之技术发展,于高速印刷与快速固化之应用领域客户共同开发UV COB 超高幅射照度光引擎模块,此产品采用TSLC独家特有之封装技术搭配专利设计之光学透镜,于最小区域面积内可以驱动150~360W之UV COB光引擎模块,并且具有低热阻及出光高均匀性(95% up)优等特点,并克服过去UV LED光源强度不足所造成固化不完整的问题。

目前一般市售COB产品皆为平面光学设计,视角大于130度,而TSLC自有之专利设计光学透镜为双重角度之光学技术,能加以提升其UV光之光萃取效能,并将UV光以窄放射光源方式均匀输出于被照射物表面上。搭配垂直结构式芯片于低电流输出下,UV COB 光引擎模块之出光功率仍可达到18~24W/cm2 (波段范围380-410nm光出功率使用EIT UV Power Puck II量测)。

TSLC发表此款UV COB光引擎模块能在快速且简易的方式下无缝接合,任意扩充照射模块之长度,并不影响原有出光高均匀性(95% up)之优点,配合水冷或气冷的散热方式让终端客户轻易完成UV LED光学照射模块设备。

针对于红外光LED产品,监控设备市场在补光光源的使用上,长久以来都采用插件型的红外光LED,价格虽然便宜,但“寿命与功率低“的问题一直都是监控设备厂商最头痛的事情。这状况在2014年已悄悄改变,因为监控设备厂商已开始导入使用高功率SMD封装产品,至2014年底SMD封装的红外光产品市场占有率约10%,预估至2015年底,市场占有率可达40%。TSLC已完成高功率氮化铝陶瓷基板全系列角度的产品开发,利用氮化铝散热性佳的特色,经过特殊固晶制程,热传导系数可达到170w/mk;热阻系数可降低至3℃/W,大大提升LED的效率与寿命。

TSLC推出30°/60°/90°/120°全系列角度的IR高功率产品,客户可依需求不同选择不同角度Lens的LED产品,直接省下了二次光学透镜与其组装的成本。主力款3535封装的IR LED产品,其小巧的体积可帮助客户在模块设计上更有弹性,适合运用在IP Cam、室内和室外等监控产品。TSLC的高功率红外线产品,自2014/Q2推出至今已获得中国和台湾等监控设备厂商的承认与使用。

由于紫外、红外产品的业绩挹注,至2015年底,高功率不可见光产品的业绩将占公司营业额60%以上,较2014年成长数十倍以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光,产品,UV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