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泰国7千万只LED灯市场待掘 ELI认证将与泰标互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6

自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倡共同建设“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想,历经2014年的统筹及规划,与“一带一路”战略相关的建设项目在今年将进入务实推进阶段。

在“中国-南亚-西亚经济带”上的泰国,作为东盟中心国家,2015年照明行业的市场增长率预计将达7%,其中LED照明系统与设备将占到照明行业的30%以上,户外及道路照明的市场渗透率有望达到50%。同时,泰国在2014年5月受军事政变冲击,不稳定的政治情势导致泰国经济动荡,但LED市场并未受到太多影响,前景依旧亮眼。尽管泰国政府今年并未计划发布新政策扶植当地LED产业,但当地仍有部分潜在市场值得厂商开发。

泰国“五级能源标准认证”严格控管LED产品品质

泰国电力局(EGAT)局长Soonchai Kumnoonsate于展会中表示,受惠于LED产品价格下跌,今年泰国消费者购买率增加50%。Kumnoonsate接着表示,目前在泰国通用照明潜在市场中,预计有7千万支灯管可望更换成LED灯。

泰国政府重视LED产品品质,并采用当地严格的LED标准、堪称媲美美国能源之星的“五级能源标准认证”,以杜绝劣质产品充斥市场,Kumnoonsate解释,五级能源标准由泰国能源局(EGAT)负责发布验证,并与大学实验室合作测试。另外,Kumnoonsate也透露,目前政府在认证标准上没有新计划,而这对于LED厂商来说可望是一大利多。

ELI认证将与泰国五级节能认证标识互认

同期,在5月21日下午,由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主办,木林森照明协办的2015泰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 Thailand 2015)上,泰国电力局(EGAT)需求方管理与规划部主任Jirasak Mantharngkul先生,首先以《EGAT对LED的推动与实施》为主题,介绍了泰国LED市场的潜力、推广LED照明和实施应用LED照明的情况,为中国LED企业解读了泰国电力局近些年对于推广LED照明的政策和实际行动。

泰国电力局(EGAT)需求方管理与规划部主任Jirasak Mantharngkul先生做主题报告

对于泰国LED市场现状及未来趋势,Jirasak Mantharngkul先生表示,2014年,泰国的照明市场的增长7%至230亿泰铢。根据泰国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预计LED市场价值将达到80亿泰铢(约合2.44亿美元)

Jirasak Mantharngkul先生表示,2014年以前,LED照明的在泰国照明行业市场份额仅为5%。2014年LED市场的成长到14%,预计将增长到今年的30%。2020年,LED的市场份额预计将达到70%。

此外,Jirasak Mantharngkul先生对于推动中泰节能认证标识认证正式发出声明,泰国电力局将在不久的将来ELI全球高效照明产品认证将与泰国五级节能认证标识互认。泰国电力局非常感谢CSA在推广中泰标准互认上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中泰节能标准互认,加速中泰LED高效照明产品的推广与普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泰国,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