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星光电7650万控股亚威朗 强化LED上游市场竞争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

国星光电(002449)6月5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称,为继续全力推进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战略,满足公司业务拓展要求,公司拟以自有资金 1,650 万元人民币受让中达联合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达集团”)所持浙江亚威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威朗科技”或“标的公司”)1,500 万元出资额,占亚威朗科技现有注册资本的 25%。同时公司以现金向亚威朗科技增资6,000 万元人民币。

本次国星光电出资额受让与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亚威朗科技 7,500 万元出资额,占亚威朗科技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的 62.5%,亚威朗科技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资料显示,亚威朗主营LED外延片及芯片、半导体照明设备、光电模块的研发、制造;LED显示屏系统工程、城市照明亮化工程施工;照明器具设计等。2014年和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92.75万元和340万元,分别亏损1380.24万元和554万元。亚威朗科技 2014年度、2015 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数据如下:

国星光电表示,公司的企业发展战略为“立足封装,做强做大,兼顾上下游垂直一体化”,本次投资是公司发展战略又一次真实的践行与深化拓展。借助本次投资,公司希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 LED 上游的技术水平,调整与优化产品结构,不断强化公司在 LED 上游的市场竞争力,提升上游业务的盈利水平,从而提高公司综合实力。

本次对外投资金额为 7,650 万元,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会有重大影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对外投资顺利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亚威朗科技的控股股东,亚威朗科技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