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宜安科技液态金属将实现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9 来源:科技传媒网浏览次数:52

    6月8日,国外公司Turing Robotic Industries(图灵机器工业)在上海举行的Turing Phone(图灵手机)发布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图灵手机之所以备受关注并不是因为它的硬件配置,而是因为其全金属机身,它是全球第一款液态金属框手机。图灵手机的成功发布和即将上市预示着宜安科技液态金属将实现量产。

  全球第一款液态金属框手机大有内涵

全球第一款液态金属框手机
全球第一款液态金属框手机

  图灵手机壳架采用一个名为“Liquidmorphium”液态变形钢的物质,这是一种含锆、铜、铝、镍、银的非晶合金,由李扬德教授(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材料科学家Atakan Peker博士共同研发而成,未来宜安科技将为图灵手机的液态金属框供货。此种液态变形钢不仅具有金属的刚强质感,又因为“液态”具备了刚柔相济、阴阳兼具的特质;该金属的使用将有效表达图灵手机的特征:实现对手机以及手机中价值信息的物理防护。

宜安科技董事长李扬德(右一)现场展示图灵手机
宜安科技董事长李扬德(右一)现场展示图灵手机

  据宜安科技董事长李扬德介绍,这种神奇的非晶材料之所以有这么高的强度,与其特殊的结构有很大关系。传统的金属材料都是晶体构型,具有短程无序,长程有序的晶体结构。与此不同,非晶合金是超急冷凝固,合金凝固时原子来不及有序排列结晶,得到的固态合金是长程无序结构,没有晶态合金的晶粒、晶界存在,因而具有许多独特的性能:优异的磁性、耐蚀性、耐磨性、高的强度、硬度和韧性等。以上特性决定了它未来有望替代现有的材料,成为继工程塑料、轻合金之后的消费电子产品第三代新材料。

  “就像巴黎埃菲尔铁塔,她是当时的新式建筑材料成就了20世纪最伟大的建筑精华,而我们的新材料也注入了这一设计灵魂。”图灵机器人工业的首席执行官SYL Chao说。

  宜安科技量产的液态金属前景看好

TuringPhone6
TuringPhone6

  一直以来,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寻找手机外壳的最佳材质,寻求各方平衡。作为新型材料,液态金属符合“中国制造2025”方向,战略性较强,应用前景被广泛看好。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各大手机厂商推出的手机有很多都将会用到液态金属,未来液态金属需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宜安科技作为国内较早进行液态金属研发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液态金属技术已相对成熟,且已有部分产品在为客户供货。李扬德表示,宜安科技在液态金属方面与中科院深度绑定,紧握材料成分、工艺和设备三大核心技术,牢牢掌控产业全球制高点,并积极发展战略伙伴,开拓市场。中科院金属所块状非晶及其复合材料制备研究代表全球最高水平,在科研院所国企改革的背景下,公司已与其建立紧密的股权关系,紧握材料、工艺以及相关设备制备的核心技术,并不断联合申请相关专利,占领液态金属产业制高点。

TuringPhone4
TuringPhone4

  此前,宜安科技与深圳上市公司深赛格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利用各自在技术、研发及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围绕液态金属、消费电子及航空航天配件、开发环保装备、生物材料可降解医用镁合金等四大产业方向进行广泛的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资源互补。宜安科技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研发及资源方面优势,更好地推动液态金属技术的产业转化和推广应用,推动公司上述产业领域的转型升级,提高液态金属行业领域内产品科技含量及附加值,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