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能源部公布照明发展计划 专注于LED和OLED研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9 来源:中关村在线浏览次数:40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ofEnergy,DOE)近日公布了2015年固态照明研发计划,该计划基于去年10月举行的固态照明研讨会,并专注于LED和OLED的研究和开发。

光效再提升 美能源部公布照明发展计划

美国能源部(图片源自美国能源部)

新的照明发展计划指出,目前全球的照明装置中,固态照明的占比还不到一成,未来的发展将对减少能耗和在消费领域产生巨大的影响。按照能源部的预测,LED照明到2030年将可以帮助全球节电261亿千瓦时(度),与传统照明相比,届时固态照明将节能40%。

能源部飞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照明产品或系统达到200流明/瓦的目标,报告中也提到,封装LED的光效将越来越难提高,因此建议将研发重点转移到减少衰减和变频材料上。

光效再提升 美能源部公布照明发展计划

能源部固态照明光效提升计划(图片源自ledsmagazine)

在简要总结了顶级固态照明的研究目标后,能源部预测,冷白和暖白光色的LED将在2025年实现250流明/瓦的高光效,新的混合方案也有可能使用。OLED光源将在2020年实现160流明/瓦,并最终达到190流明/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