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增速呈现悬崖式下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0

2015年,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从技术驱动向应用驱动转变,发展势头良好,产业规模稳步增长。

CSA Research统计,2014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规模达到3507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的2576亿元增长36%,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LED通用照明市场全面爆发,产值达1171亿元,年增长率约68%,占应用市场的比重也由2013年的34%,增加到2014年的41%。中国照明产业已经进入一个LED照明领跑的新时代。

出口金额增速下降8%

CSA Research对海关出口数据整理可得2015年第1季度出口总额为25.4亿美元,较2014年第4季度下降2亿美元,同比下降8%。实际上,从2011年至2014年,在我国整体外贸出口逐渐萎缩的状况,LED照明产品出口一枝独秀,一直保持超过30%的超高速增长。

   图 1 2011-2015年第1季度我国LED年度出口金额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2014至2015年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增速较2011年至2013年来有所缓和,从2011年1季度的3.4亿美元到2014年第1季度的27.64亿美元,出口总额几乎翻了3番。但自2014年第2季度开始,出口增速开始呈现悬崖式下滑,从2014年Q2 143%降至2015年Q1的-8%。

中国作为全球照明产品的制造基地,LED照明产品出口形势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中高速增长区间。CSA Research指出,出口额同比下降可能是两个原因:第1个原因是2015年我国对外贸易处于增速的换挡期和结构的转型期。第2个原因是2015年第1季度处于春节假期,春节小长假期间因为缺少人力、物力拉低了第1季度的出口额。

欧、美、日传统市场仍然为主流市场

2015年Q1,我国LED照明产品市场结构较2014年Q1变动较大,东盟国家的出口份额已经占到11%,超越日本市场出口排名第三,但出口市场地区分布更趋分散和均衡。传统欧、美、日等传统市场仍然为主流市场,而东盟地区等新兴市场占比迅速扩大,中东和金砖国家市场占比略有下降。

   图 2 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结构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