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看电子元器件领导者村田如何演绎行业创新Show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9

村田制作所亮相第十二届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

2015年6月9日至12日,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全球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商村田制作所(以下简称村田)携商用智能照明整体解决方案、建筑结构监测及能源管理系统亮相本次展会。相比于去年主推的智能照明及智能传感,本次展会无论是产品数量还是展台规模,都比去年有大幅提升。在此次展会中,村田在商用智能照明整体解决方案展区展出了由70个LED灯组成的模拟解决方案,其多种方式控制的灯光效果吸引了诸多与会者驻足参观。

商用智能照明整体解决方案

本次村田展出的商用智能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是村田先进的无线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多节点控制技术的“综合体”。其中无线技术体现在该解决方案远程控制方面,用户可以运用移动端的手机或者PAD等设备进行实时的控制。传感器技术则是通过传感器对外界的“感知”来达到控制的目的。在村田展台现场,与会者如靠近红外线传感的感知区域,其就会自动调整灯的明灭,从而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据现场工程师介绍,再加上村田照度传感器节点(此次并未参展)还可以通过判断外界环境的明暗来控制室内灯的明亮程度。除此之外,还有检测门窗开关的门磁传感器节点、村田恒温器、具有安全数据加密功能的智能插座等等产品都在展会悉数亮相。

村田对于产品的孜孜追求远不止于此。该解决方案除了技术力量雄厚外,高质量、高稳定性的特点也十分突出。一方面,村田拥有完备的质量体系,从原料的选择到生产管理流程再到最后的产品测试都非常严格,经过了市场的检验,并得到了诸多客户的认可。另一方面,村田凭借对无线技术的深入理解和经验,积累和创新了网络节点技术,不断推出稳定可靠的产品。

基于领先的传感技术以及无线通信技术,村田为客户提供包括硬件,软件和云服务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传感器节点、网关等产品还可以做单品支持、业务方式灵活,可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的需求。

村田无线通信技术

村田的无线模块久享盛誉,小而精的品质一直备受广大客户的青睐。此次,超小型、低功耗的Buletooth® Smart模块、嵌入式wi-Fi模块作为明星产品再次在展会中亮相。

村田的Buletooth® Smart模块结合了村田的超小型封装工艺,可以完美解决可穿戴、移动设备对器件选择的“低功耗”、“小型化”两大刚需。据悉,随着低功耗蓝牙技术在物联网领域应用越来越广,该产品得到了非常好的市场反响。

同时,村田的嵌入式Wi-Fi产品也为物联网及智能硬件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该产品具有高集成度、高可靠性、小尺寸和低功耗等特点,在软件上集成了Wi-Fi驱动,TCP/IP协议栈,以及和APP、云服务对接的各种API接口,这些都可以帮助智能家居公司快速完成产品设计研发并推向市场。

建筑结构监测的领军者

村田此次展出的惯性传感器,自身具备强力的故障检测、存储器奇偶校验功能以及连接故障检测功能,能够有效保证测量结果的高精度和可靠性。同时可以通过结合无线传输技术实现不间断监测和报警功能。村田表示,该产品可适用于对在建或者已建成的基础设施上可能出现的形变、裂缝、位移等进行监测。目前已为市政、交通(桥梁,隧道,山坡)、水利大坝、矿山、古建筑等各个行业提供结构安全监测。

村田能源管理系统

在本次展会中村田也展示了对于未来能源管理方面的设想。在电网、太阳能和蓄电池之间实现灵活切换,自由地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最大用电效率,并且双向控制蓄电池的储能与发电功能。还可以将太阳能发电的过度电力充到蓄电池,断电时,该系统可以自动使用蓄电池的中的电力;在夜间电费便宜的情况下切换到电网电力等。除此之外,该系统还优化了发电结构,可以利用云对用点进行监测和控制。不仅可以让用户可以像传统的方法采用电网提供的电能,而且可以将家中多余的电力传送到电网。

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是中国“十二五”计划中提及的重点内容之一,此次村田展出的商用智能照明整体解决方案、建筑结构监测、能源管理系统无不与此点不谋而合,充分彰显了村田愿为提升人类生活品质而不懈努力的决心。我们有理由相信村田每一次带来的技术革新都会为人类的生活绘制出美好的蓝图,成为社会发展的推动力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