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争霸小间距市场 传统LED显示屏企业要学会“软件至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9 来源:投影时代浏览次数:14

巨大的潜在市场增长空间让小间距LED市场成为了“香饽饽”,每个涉足其中的企业都为其编织着美丽的发展蓝图,特别是“近水楼台”的传统LED显示屏企业。到目前为止,小间距LED几乎已经成为了传统LED显示企业的标配,市场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市场竞争压力也在迅速提升。

作为企业而言,虽然涉足小间距LED显示市场,正是基于对其应用前景的看好,但是,由于所处角度不同对其定位自然也会有所不同:传统LED显示屏企业,如,洲明科技、联建光电、彩易达等,将小间距LED视为进军室内大屏显示市场的利器,是打破传统LED显示屏行业“价格战”的关键契机,关系整个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传统的DLP拼接企业,如威创、GQY、彩讯等则视小间距为完善产品线、拓宽应用市场的重要工具之一;风头正盛的液晶显示企业,如,三星、飞利浦等,虽然也已经涉足小间距LED市场,态度却更为淡然,是出于对潜力市场拓展的技术储备。

态度决定行动,正是因为重要,传统LED显示企业才会成为小间距LED市场最为坚定的投入者,动作不断(仅从2014下半年至今,就有洲明科技以6800万收购蓝普科技,勤上光电以3761.25万元控股彩易达,联建光电斥资4.89亿收购易事达),力求让小间距LED能够在自身的主导下在竞争激烈的大屏显示市场开辟一片天地。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有些骨感,想要达到预期的目标,传统的LED显示企业不仅要对强大的外部竞争力量(液晶显示企业、DLP拼接企业以及他们主导的液晶显示以及DLP拼接技术为代表),更为重要的是,要及时进行阵营内部的经营思维转换。传统的LED显示屏市场推广中,企业的经营思维仍停留在卖产品的阶段,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价格自然而然成为了制胜的法宝,直接导致了市场竞争陷入了无休止的价格战漩涡。在小间距LED市场,如果企业依然延续传统的经营模式,那么,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张,价格战依然不可避免,结果可想而知。

更为紧迫的是,同样对小间距LED市场拓展寄予厚望的液晶显示企业以及DLP拼接企业,以室内大屏显示市场需求提升为契机,已经达成了转型综合服务商的共识,习惯于以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征服客户,这也就意味着,在针对小间距LED市场的拓展中,他们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无论是基于自身竞争上位,还是迫于外部市场竞争,传统LED显示企业针对小间距LED市场的经营思维转换都已经刻不容缓。

相关机构预测,在未来五年,(2014年至2018年),小间距LED产品的市场规模复合增速将达到110%,潜在市场空间在千亿元以上。在巨大市场增长空间的驱动下,各路企业对小间距LED的投入只会多不会少,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留给传统LED显示企业的转型时间就会更加有限。

小间距LED市场的拓展对传统LED显示屏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相关企业如果想要抓住这一市场机遇,在积极进行资金、技术投入之外,更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自身经营策略的调整,以便最大限度的把握住市场主动权。然而,这一变革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适应,立足于行业发展,小间距LED的推广或将成为LED显示屏行业洗牌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小间距 显示屏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