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荣获2014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第一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2 来源: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浏览次数:132
   自2007年6月启动全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工作以来,目前共有146家联盟参加了试点工作。大部分联盟勇于开拓探索,积极围绕产业链构建技术创新链,打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通道;针对产业技术创新中的关键、共性问题,组织联合攻关,共同研究制定和完善产业技术标准,引领产业技术进步;整合盟员单位资源,建立面向行业的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及机制,推进研发条件资源和知识产权共享;联合培养创新人才,促进产学研科技人员交流、互动,为产业持续创新提供人才支撑。同时也在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和建立运行规范,努力发挥着引领和支撑所属领域技术进步的作用。
 
  2013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工作联络组对第一和第二批试点联盟开展了活跃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协助科技部了解联盟实际情况、支撑联盟评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更好地反映全部试点联盟2014年度活跃度情况,为相关部门制定支持联盟的政策提供依据,联络组于2015年2月开展了2014年度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评价范围涵盖了前三批试点联盟,评价内容包括联盟年度总结和计划工作常规化,联盟组织运行情况、联盟组织开展的协同创新活动,面向行业的辐射活动,示范宣传交流活动五个方面。
 
  截止2015年5月,在评价期内,共有116家联盟参加了本次活跃度评价工作。按照分数情况,将各试点联盟活跃度划分为活跃度高(86分以上)、活跃度较高(75至85分)、活跃度一般(65至74分)、活跃度较差(64分以下)4档。第一批试点联盟中活跃度高和较高的联盟有35家,达到总数的80%,特别是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是唯一得到满分的联盟,说明第一批试点联盟由于运行时间相对较长,基本已经探索出适合本联盟发展的有效机制,并不断壮大,在组织机构规范、协同创新、行业辐射、交流活动等各方面表现突出,运行机制和经验值得向其他联盟推广;第二批试点联盟分布较为平均,有些联盟活跃度一般甚至较差,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第三批试点联盟虽然成立时间相对较短,但活跃度高和较高的联盟有20家,达到总数的50%,其中粉末冶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航天制造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运行成效显著,评分都在90分以上。
 
  评价结果,是基于对各试点联盟自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的认可,难免存在误差;同时联盟联络组在信息统计和评价过程中也会存在信息不够全面的问题,这些因素可能使具体分值存在一些偏差,但从得分区段看,评价结果客观反映了试点联盟在试点工作中的实际状态,可作为把握联盟运行发展情况,进一步制定指导联盟健康发展政策的参考。
 
  附:2014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情况
 
 
 


 
  文件来自: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www.citisa.org)。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