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犀利点评“互联网+”战局 照明行业能否承受十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3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350
   1989年,金山公司成立。
 
  1994年,中国获准加入互联网,5月完成全部中国联网工作。
 
  1995年,张树新创立首家互联网公司--瀛海威。
 
  1998年,腾讯公司成立。
 
  1998年,京东公司成立。
 
  1999年,阿里巴巴公司成立。
 
  2000年,搜狐、新浪、网易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
 
  2000年,百度公司成立。
 
  2005年,360公司成立。
 
  2010年,小米公司成立。
 
  ......
 
  点评:
 
  没有什么是轻而易举的,你今天看到的互联网骄子,
 
  也是摸爬滚打了好多年经历了好多心酸历程才有所成就的......
 
 
  在此之前,大家都走着平行线,即便偶尔跨跨界,也无伤大雅,一直都是这么很愉快的玩耍着......
 
  阿里巴巴建立了电商帝国,被腾讯用拍拍骚扰了一下.....
 
  腾讯建立了社交帝国,被很多公司用很多方式骚扰着,骚扰着.....
 
  百度建立了搜索帝国,被360用360搜索骚扰了一下.....
 
  360建立了安全防护帝国,被腾讯用QQ卫士骚扰了一下......
 
  .......
 
  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兴起后......混乱的小火苗开始滋滋的生长....腾讯阿里支付大战.....小米华为手机大战.....陌陌升级了脉脉来了......腾讯“亿计划”百度“V计划”阿里“B计划”小米“B计划”.....360做手机格力做手机......海尔物联家电平台美的物联智能终端......雨后春笋般蹭蹭冒头成长的智能硬件/产品公司云平台服务公司......
 
  问:这一切都是为什么呢?
 
  物联网+:因为,因为......妾身实在是太美了.......
 
  点评:
 
  为什么不提”智能家居“呢?智能家居只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互联网+“的一部份,或许是比较重要的部分,但远远不是全部。

  ”物联网+“所带来的影响广泛而深远:交易(电商)和需求(搜索)可能是在社交的过程中实现和完成的;对象(社交主体)和对象(服务或产品)可能是在需求(搜索)中建立直接的互联关系;安全可能是针对”输入“和”输出“的平台约束条件(良性),防火墙将在”对象“和”对象“的直连关系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而不是”对象“和网际平台.......好复杂的说,不复杂不足以体现专业性^&^......简单的说,大家的路都不平行了,而且都朝一个方向拐弯了,交集会越来越多摩擦会越来越大撞车的几率会越来越高.........因为,因为,”互联网+“实在是太美了。
2-(1)

  套用一句老话,所有的决策都不是在最后一刻才决定的,战争也从来都不是在开枪的时候才开始的......”互联网+“的战争早就已经发生了,大地依然平静只不过是因为大地的神经太长太粗,对于外界的感知需要一些时间来接收而已.......
 
  十年、二十年前,如今这一批华丽丽的互联网领军人物还只是互联网之战中的”业务猿”“程序猿”,如今......你已经看到了。这样一些人,对社会的发展和技术的演进以及商业模式的跃迁会有着怎样的洞察力和切身感悟啊.......“物联网+”的美不是你想忽略就可以忽略的,也不是你想拥抱就可以拥抱的,打吧,一战定乾坤......兄弟们,上!
 
  单打独斗?别开玩笑了!任性也得有个度。
 
  “物联网+”将要成就的可不是一个公司......而是,一个真正的王国。
 
  点评:

  结盟(不是兼并/并购/控股)会成为一个使用非常频繁的媒体“词汇”,有人会把这理解为“站队”,其实,用“站队”来形容狭隘了,这是“互联网+”发展中的一种新型的产业链形态,完全是为跨界而生的、扁平化的新型“产业链”,和传统的“产业链”概念并不冲突,新型的“互联网+”框架下的“产业链”是以“增值服务”为核心而凝聚的,产业链各参与方都是平的,分属于不同行业,只是提供的服务内容不同,不会局限于上下游的关系。以行业特点为基础形成的传统产业链仍会保持平稳过渡和升级,并将得到越来越快速的优化。
 
  真正的战争,从来都是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越滚越大......
 
  速度,一直是互联网公司赖以骄傲的资本,“互联网+”的先锋军当然毫无疑问的是互联网公司.......但这绝不是一场局域战争,而是....一场世界大战......在中国战区,各行各业的千亿级企业必然会迅速主动加入或者被动卷入,因为,“互联网+”牵扯的面儿太广了,这已经不是“互联网”行业的战争了,而是牵扯到政治民生的全方位的“文明形态”之战......当足够数量的不同行业的领军公司参与之后,这场战争已经变成了不可逆的旷世之战......房地产,电器,通讯,建筑,金融,物业管理,交通,建材,教育......这是一场没有“中立空间”的战争......战,或者,降,或者,死!
 
  呃,突然意识到,咋没有提及国美啊苏宁啊啥的.....原来在“YY”的这场“互联网+”的战争之后,没有给这种起个楼摆几个柜台卖别人产品的公司留位置......
 
  “聚众”和“抱团”会在一些成分复杂个体相对较弱的行业成为常态,以“行业联合军“的身份杀入混战......生存不易,且战且珍惜,没有战斗小伙伴儿会成为一件比较悲哀的事儿......
 
  点评:

  聊天,群友开玩笑说,自己现在用的东西,以后儿子孙子看了都不认识了,成古董了。其实,很多的东西对现在的小孩儿来说,就已经是古董了......比如爱多VCD机,诺基亚手机,索尼随身听,柯达胶卷......

  悄悄的告诉你,文明演化和社会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后是以一个倒立的锥螺旋的路径进行的,起点在上面,文明和社会就像俩黏在一起的小玻璃球,从上面往下滑,坐滑梯一样.....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吧唧....掉地上,碎了。
 
  接着......

  文明诞生和社会形成是以一个正立的锥螺旋的路径进行的,起点在下面,文明和社会就像俩黏在一起的小玻璃球,从下面往上面爬啊爬啊.....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吆西......到顶了,往下滑吧。

  所以,我们今天的社会和文明,是在倒退......哇哈哈哈哈~

[pagebreak]
 
 
  移动互联网的诞生使”全民上网“得以实现,”互联网+“的战争很快就会从商业和工业延伸到民生和金融,因为”互联网+“的核心是”用户“和”服务“,进而产生”增值内容“和”大数据“,这就使得所有上网的”对象“,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只狗,还是一颗大白菜......都成了这场战争的一部分,你乐意也好,不乐意也好,”炮弹“都会砸过来,我们得诚恳的说,绝大部分”炮弹“携带着的都是”爱心大餐“,个别”炮弹“携带着老鼠药和狗屎也是不奇怪的......战争嘛,误伤是难免的,”打不过你恶心死你“的策略有时候也是很管用的......
 
  战争后期已经不会再有什么道理可讲了,拎两把菜刀可能就翻身了,有几杆猎枪也许就占了个小山包称王了......更大范围内的战争会变得异常残酷,”互联网+“的发展过程将会是一场浩浩荡荡的圈地运动......在此,再次膜拜并引用刘慈欣《三体》中关于”黑暗森林“理论的描述:
 
  一、生存是文明的第一需要;
 
  二、文明不断增长和扩张,但宇宙中的物质总量保持不变。
 
  点评:

  趋势,如虎,愈演愈烈的战争不会有旁观者,都是剧中人,是扫荡别人还是被别人扫荡,这是个问题......
 
  前文说了,最终形态的”互联网+“会成就的将是一个......”王国“,既然是王国,将军可以有很多,城市可以有很多,后宫佳丽可以有很多.....但是....国王只会有一个......你别不服.......”互联网+“的发展模式将会使众多的内容,不管是产品还是服务,发生”聚合“效应,对于这种“聚合“效应,服从或者排斥,就是生与死的区别。
 
  这个”王国“,不是用现有的任何行业任何公司可以类比的,是以前和现在都不曾存在过的形式,是超出现有行业和公司框架的形式。在战争结束的初期,更多会以”联合王国“的形式出现,诸侯大概就是现有行业的翘楚啦,不过也是经过一番血战才能确立地位滴......而后期则会慢慢演变成真正的”王国“,会分层,换言之,普通民众看到的还是目前的社会形态和行业分工,但是所有的行业都会有一个共同的老大.....那就是”互联网+“的国王啦......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既然是旷世之战,就一定会非常惨烈,后宫三千佳丽,想想也是醉了,谁不想当这个国王啊.......再嵌入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的部分,这必然是一场商业模式上的”核战争“,如果都理性一点儿,少扔几个”小男孩儿“,也许结局不会那么悲壮.....不过,别抱太大希望,基本上,”小男孩儿“满天飞才是正常的,才是符合战争发展路径的.......是不是有说过,这世界,其实是在倒退.......
 
  战争会结束的,等”小男孩儿们“飞够了的话......
 
  点评:

  “互联网+”给互联网企业带来的最现实的问题就是,发展方向和内容的高度趋同,体量大的互联网企业都是帝王一般的存在,谁愿意屈居人下?战不战根本不是一个问题,怎么战才是问题!
 
  未来,不是你想弄明白就能弄明白的,再研究也没有用,走过去,自然就明白了。上帝太忙,没时间管人间的事儿,未来还是得靠”人类“自己去”干“出来,所谓,杀出个未来........
 
  为什么我说”人类“呢,因为社会的演化和进步不是由个人意志决定的,连上帝也定不了这种事儿.......因为......量子理论的”不确定原理“告诉我们, 没有人类意识的参与,这世界啥都是不确定的....而对于社会和文明演化有着重大意义的”互联网+“这么大坨的事儿,没有足够的群众意识参与进来,未来也是不确定的.....就个人和个体公司而言,随上波逐上流,跟人民群众打好交道拉好关系才是发展的硬道理.....
 
  点评:

  就因为充满无限可能,现在的帝王们才紧张哩~,小马哥有着特别深的领悟: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小马哥还有更深的领悟,这世界是梦想驱动的,技术只是实现路径和工具,活着,是件很紧迫的事儿,这世界胡思乱想的人越来越多了......
7-(1)
 
  很认真的去百度了下:吹牛犯法么?”一般来说,吹牛是不犯法的,但如果要涉及到国家机密和商业企业安全利益的内容,随意瞎说就是犯法的......和特定环境也有关系,如果确认是吹牛,虽然表现的煞有其事,即使有无意中涉及国家机密和商业安全的内容,也......应该是不犯法的(后面一部分是俺自己加的)。
 
  所以,在此,郑重的说明,以上,以下,这些都是吹牛......
8-(1)
 
  只有“国王”才能抱得美人归......“一王功成万骨枯”,“五岳归来不看山”,“今天不努力,未来徒伤悲”,“梦里花开千百度”......悲伤的胡言乱语,唉,你就在那里,我却远隔关山万里,下辈子吧!
 
  连梦想都不敢有......因为,因为.....这场战争真的将会....太恐怖了!
9-(1)
 
  怎么说,也是照明行业人.....顺个便,说说“互联网+”发展中,照明行业将要不得不面对的一些问题......
 
  不觉得照明行业有成长为未来“互联网+”帝国国王的人和公司,顺时势应天命知进退懂取舍善结缘.....的公司有机会成为一方(行业)霸主。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互联网+ 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