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地埋灯温度高真会烫伤小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作者:阳军浏览次数:221
   小区、公园、广场上用来美化和指引的地埋灯温度高会烫伤小孩?是危言耸听还是确有其事?针对日前曝出的两岁儿童手摸地埋灯双手起泡事件,记者昨晚走访了广州多个小区广场发现,小尺寸的地埋灯基本不烫手,但安置在树下照亮植物的地埋灯就十分烫手,温度高达80℃~100℃。专家表示,目前地埋灯多是LED灯,表面温度在50℃内,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但植物景观照明地埋灯温度很高,家长要提醒小孩千万不要用手摸。
 
  地埋灯并非每个都高温
 
  昨晚,记者先后来到白云区君华香柏小区、天河区时代花生小区、海心沙亚运公园和珠江新城花城广场发现,小区和广场上的小尺寸圆形地埋灯基本不烫手,温度约30℃~40℃左右。
 
  到底是怎样的地埋灯存在烫伤危险呢?记者在花城广场发现,一种安置在树下、射出白色亮光的圆形地埋灯,这种直径较大的圆形地埋灯温度很高,手一放上去就感觉很烫,会不自觉地弹开。记者带去的温度计检测出,该地埋灯已超出最高值60℃,估计体感温度在80℃~100℃。
 
  绕树灯串热量少不烫手
 
  欧普照明技术工程师何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公共场所采用的彩色地埋灯基本都是LED灯具,灯珠数量、光效和功率决定其表面温度。LED彩色地埋灯功率在20W左右,光效很高,持续照明后表面温度能控制在50℃左右。而植物景观照明的地埋灯对亮度要求高,有的产品属于传统的金卤灯或高压钠灯,功率一般在100瓦以上,亮度高但光效低,60%左右的电能转化成了热能,因此表面温度能达到100℃以上。家长要提醒小孩,尽量不要去触摸这些看上去很美的植物景观照明地埋灯,以免被烫伤。
 
  在花城广场、正佳广场、中山大道、广州大道一些路段两侧,有彩色绕树灯串美化着城市道路夜景,这些景观照明射灯、绕树灯串是否安全?
 
  记者用手触摸大型景观照明射灯和树绕灯带,发现均有塑料和硅胶隔热,温度不是很高。专家告诉记者,这种绕树灯串一般通过功率只有几瓦的灯珠照明,表面有硅胶包裹,热量少,不会烫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