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配件 » 正文

道路照明好电源应具备哪些防护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尔东升浏览次数:454
  LED照明技术发展到今天,LED光模块整体性能已相当稳定,直接影响照明使用寿命的关键就是电源驱动的可靠性,有数据表明,LED户外照明故障有70%以上因素是由电源失效或不稳定引起。
 
  同时,户外照明也是众多LED照明企业重点布局和争抢的领域,但是户外照明应用环境因存在雷雨天气、夏季高温、冬季严寒等自然现象且不可避免,相比室内环境更为复杂,因此对电源驱动的可靠性要求也就更加严格。针对相较于室内环境更为恶劣的户外环境,户外照明产品的驱动电源该具备怎样的防护能力?
 
  由国内最大通信电源制造商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64)投资的中恒派威电源,在电源制造方面拥有20余年丰富经验,对户外电源的防护设计和精细化制造都较为领先,记者了解到,一个好的户外照明驱动电源主要应具备以下几点防护能力:
 
  1、防雷能力。众所周知,户外雷击气候对电源危害很大,通常有直击雷、传导雷、感应雷等几种类型,而感应雷最为普遍,对电源破坏也最大,往往产生4KV甚至更高电压。好电源应具备较好的防雷能力,并遵循国家相关设计标准(GB/T 17626.5,该标准等同IEC-61000-4-5,规定差模抗压2KV,共模抗压4KV)。
 
  基于雷击多发区气候特征,中恒派威电源防雷设计通常高于国家相关标准,差模抗压在4KV,共模抗压在6KV。当然,除了一体式电源防雷设计外,某些特殊雷击密集区,照明用户也可以参照IEC61643-1或EN61643-11等相关标准,在照明灯具输电前端加接独立防雷器,效果将更优。
 
  2、抗高温耐寒能力。有些地区外界气温可高达50℃,而最低时又往往低至零下30℃,这就要求电源必须具备较宽范围的工作环温,中恒派威电源通过精心选材和优秀散热设计,在-40℃至+70℃的宽范围工作,保证产品可靠、性能稳定。
 
  3、防水能力。市面电源防雨和防水虽一字之差,但防护能力差别很大,防雨的防护等级只要求IP65,而防水的防护等级则要求IP67,意味着即使电源浸在水里,也可安全使用,可规避潮湿水气、盐雾等对电源内部PCB线路及元器件的影响。中恒派威电源采用灌封工艺,完全达到IP67防护等级,以防止潮气或盐雾呼吸效应而造成的电源失效,同时特殊灌封材料的热传导性能也很优良,可以帮助电源散热,灌封工艺虽然增加了成本,但产品使用可靠,可杜绝后期质量隐患。
 
  除此之外,电源的过温保护、过压保护、欠压保护、短路保护、甚至过功率保护等功能也必不可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