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仲恺高新区“村村亮”工程 36个行政村年内装LED路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1 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刘光明宝浏览次数:2121
   20日,记者从仲恺高新区公用事业办获悉,该区“村村亮”一期工程已经启动,预计到年底将有36个行政村安装LED路灯。
 
  “村村亮”工程2014年开始在该区沥林镇试点,首先选择的是埔仔村和企岭村。据了解,这种LED环保路灯无需接通电线,完全靠太阳能来照亮,每盏成本约为3000元。即使碰到阴雨天,也能维持10天左右的照明。
 
  经过试点及招投标等程序,一期工程近日正式进入施工阶段。目前,施工队伍已进驻沥林镇山陂村,挖好了50座路灯基座,即将完成灯杆和太阳能配套工程的施工。同时还有一组勘察队在其他地区勘察,为安装工作做前期准备。
 
  该区公用事业办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从沥林镇向其他镇街逐步铺开。采用30瓦LED太阳能路灯,杆高6米。该区5个镇街将安装2406盏路灯,将覆盖36个行政村,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底完成。一期工程未覆盖的村小组,将纳入到二期工程里面。预计二期工程明年初动工,该工程完工后,仲恺区所有行政村将有LED路灯照明。
 
  “村村亮”一期工程比2014年公布的时间稍有推迟。该负责人解释,由于工程涉及村道两边的住户和企业,有的对于在门口安装路灯有一些意见,需要时间协调。工程还涉及国土、规划、环评等程序,从立项到招投标都花了不少时间,因此比原计划有所推迟。
 
  另有部分村民反映,安装的LED路灯有时亮度不够。该负责人解释,农村地区毕竟不像城区繁华路段,路况以及人流、车流等相对较简单,所以安装的路灯主要是满足村民外出有光线照明。从调试情况看,LED路灯的亮度基本上够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