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唐国庆:LED布局未来,要从材料抓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陈关升浏览次数:127
   “出大事了!”记者被向来以妙语连珠、语惊四座的幽默风趣演讲风格,被LED行业各大活动座上宾的三星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的话给震到了!这还是源于CSA官微在中华LED大家庭微信群分享了《布局未来!“第三代半导体半导体材料”重点专项启动会召开》的消息。因此,记者也借机采访了一下唐总。
 
  同时,LED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规模性产业化的第一个成功突破口,随着技术的发展,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将会在电动汽车、雷达、杀毒、电网等应用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如何提前布局产业化发展新方向?或许,在2015年11月2-4日(深圳会展中心)即举行的以“互联时代的LED+”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5)能够得到答案。因为,在论坛同期“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分会上,主题聚焦功率电子器件,封装及其应用(电力电子器件,微波功率器件等)、GaN基激光器及其应用、GaN基UV-LED,探测器及其应用、宽禁带稀磁半导体与自旋电子学,其他宽带系半导体材料(如金刚石、石墨烯等)等,届时来自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业界专家精英们将齐聚分会。
 
  记者也是想了解一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对半导体照明产业的重大意义,所以提前致电了唐总。关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布局及对半导体照明产业影响,唐总也亲切的对记者说:“小陈,虽然我未参加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会议,但我还是愿意从个人角度即兴谈一谈自己的感受。”唐总认为有以下三点需要我们关注:
 
  第一点:国家重视材料是一个战略问题,不是战术上的问题。产业发展要从根本抓起,根本就在材料,如果没有材料做什么都无从抓起,做到后面材料核心技术掌控在别人手里,你还能怎么做。材料不仅是民用产品的需要,也涉及国防装备需要,要做“上天入地”的东西没有材料就不能实现。
 
  从战略上讲,重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是整个国家的需要,作为半导体照明战线上 的一个老兵,这也是一份历史责任。从国家层面考虑,从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去考虑,我们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把我们的基础工作做好,把我们根本性的工作做好,这是一个战略层面问题。
 
  第二点:在第三代半导体照明材料上是我国的一个发展的机会,我们现在抓的早一点、抓的紧一点,就可能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就能缩小一点。并且,在专利布控上我们也可以机会。更何况,别人卖东西最核心的东西是不会卖。我们要在自力更生精神的前提下还是要注意学习,全靠拿来主义也是站不住脚的。俗话说,摔断了腿,自己骨头长肉才能接的上去,自己骨头不长肉,就是移植上去,水土不服也是不行。
 
  从第三代半导体上来讲,对于中国半导体照明企业来说是一个机会,但是机会与挑战是并存的,有机会但是你要抓的住,要努力找到成功的途径,国家仅仅起到引导和推动的作用。
 
  第三点:对企业来讲也是有利的事情。有机会参加国家项目的机会,同时能够根据企业的现状借机而生;同时也可以借助国家项目的推动对企业其他方面也可以形成带动发展。
 
  对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布局,唐总从国家层面谈战略,从半导体照明产业谈机遇,的确给记者上了一课。对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在半导体照明领域更多应用和方向,下次在SSLCHINA2015论坛上,再和唐总详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