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际 » 正文

CSA Research:LED抢占植物照明出口市场高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SA Research浏览次数:326
   在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环保问题日益突出的客观环境影响下,植物照明技术的成熟使其成为照明市场的一片新蓝海。根据发光原理、波长、用途和性价比,植物照明产品可主要分三类:金属灯、荧光灯和LED。国际上用于植物生长的灯具属小品种,一般用波长较接近的常规灯具代替,如:高压钠灯用于远距离大面积供光;荧光灯和LED用于近距离照射。其中金属灯、荧光灯等统称为传统植物照明灯具。LED植物照明主要灯具类型为LED植物生长灯等。
 
  我国植物照明灯具2015年Q1的总出口额为713万美元,与2014年Q1出口额基本持平。其中传统植物照明灯具的出口额为376万美元, 同比增长-11%,LED植物照明灯具的出口额为337万美元,同比增长16.6%。2011年至2014年植物照明灯具的出口总额一直在上升,2014年出口总额为241万美元,较2013年同比增长58%,是2012年的3倍左右。
 
QQ截图20150819133205
图1 植物照明灯具季度出口额
 
  2011年至2015年Q1,我国植物照明灯具的出口额的增长速度在不断下降,2012年Q1至2013年Q2的出口增速均在200%左右,2013年Q2的开始,植物照明灯具出口额增速开始变缓。CSA Research整理分析可知,植物照明主要分为传统植物照明和LED植物照明,2011年至2012年传统植物照明的出口额以传统植物照明为主,2013年以后,传统植物照明市场萎缩,LED植物照明出口市场全面爆发,增长率和出口额迅速增长。2011年和2012年,植物照明灯具的出口额中传统植物照明出口额占比将近70%,2012年传统植物照明灯具的出口额增长率达到251%。2013年开始,LED植物照明在出口总额的占比开始提高,由2012年的25%提高到41%,增长率也达到了历史最高235%。反观传统植物照明在2013年以后增长率一直下降,2015年Q1增长率已开始为负值。
 
QQ截图20150819133148
图2 植物照明灯具年度出口额
 
  LED植物照明灯相对于传统植物照明灯主要具有两大优势,第一,LED植物照明灯具比较节能,LED植物生长灯功率小,但是效率极高。第二,LED能够控制发光波段,发出特定波长的光,用特定波段的LED对植物进行单独照射,能够大幅改良植物品种。对植物进行照射培养,其产量是使用传统植物照明灯具产量的3倍左右。由于我国对于LED植物照明的研究起步较晚,相关的技术有待研究,随着市场的兴起和技术的突破,LED植物照明应用前景广阔。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