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5:产业服务时代来临,约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王美浏览次数:473
   LED世界的重心在亚洲。随着对Lumileds的收购以及中国公司对飞利浦照明和欧司朗灯具业务的追逐,中国将成为这一行业的引领者。对许多中国公司而言,迅速成长并成为世界最主要的国际重量级公司,最快速的方法之一是拓展与国际合作方的业务。这就需要拥有更广泛的视野去了解全产业最新的进展及其潜在合作方在世界上的地位。
 
  实际上,产业服务时代已来临,作为中国地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照明及智能照明行业年度盛会,以及业界最为关注的论坛之一,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5)将于2015年11月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期间全新推出的P304分会,国际产业创新服务专题峰会,将于11月2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6层郁金香大厅举行。
 
  该峰会的主旨是介绍国际产业创新的前沿成果,对接国际国内的投资人、创新企业、研发团队,拓展商业机遇。峰会的演讲集中于对国际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引入和阐述,致力于深入拓展双向对接渠道,辅助国内企业建立与国际企业的合作关系,同时为国际企业寻找中国的潜在合作伙伴、渠道商和投资者。同时峰会由国际资深咨询专家组织协调。参与观众覆盖寻求国际商机和关注国际前沿产业动态的广泛群体。
 
  此次峰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演讲人将介绍LED产业相关的最新研发成果,技术方向将涉及深紫外(Deep UV)、智能照明、纳米线、柔性光片和MOCVD系统的测量设备。演讲人中,既有初创型企业的创始人,也有知名上市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他们的共同特点是致力于高新技术的研发和拓展。在本次峰会上,他们将分享前沿技术创新,同时阐述对市场和应用领域的深入思考。
 
  本峰会的会议主席是搭建中国与西方之间桥梁的最合适的人选。Instrument Systems公司的创始人Richard Distl自SSLChina创始之初便一直参与,并对中德双边贸易有着深刻的理解。Ella Shum曾有多年在美国、日本和中国主持国际著名LED系列会议及Strategies In Light大会的经验。她是在业界罕有的具有真正全球视野和商业网络的人士。她在CSA创立伊始就曾任顾问一职。
 
  据了解,此次峰会选择了5家公司讨论有关深紫外、智能照明、纳米线、柔性灯片及用于MOCVD系统的测量设备等议题。
 
  LED行业最热门的领域之一是UV,尤其是深紫外LED(UV LED)。在空气、水、食品和表面消毒以及工业固化和医疗应用方面尚有巨大的未打开的市场。来自Rayvio的 CEO Robert Walker博士将探索UV LED在这些应用中的优势,采用UV LED技术的历史性障碍以及面向全球消费者的能够带来潜在世界性改变的应用。
 
  移动应用市场高度集中于以改善视觉体验,包括高色域及高动态范围,来降低能耗,其中一种创新方法是在这一领域采用纳米技术。来自glō的CEO Fariba Danesh女士将描述这一技术如何跨越目前二维LED技术的局限,并创造出高度整合的微型高效RGB。
 
  在对降低成本和增强竞争力有着长久压力的世界中,掌握现场计量是通过MOCVD生产LED和激光的关键。Laytec CEO Thomas Zettler博士将讨论许多复杂的问题,包括如何在拥有不同代外延设备的MOCVD晶圆厂中进行基于现场计量的一致性统计过程控制(SPC)。他将对下一代机械健康监测和先进过程控制的现场监测进行展望。
 
  物联网是当前的热点,Echelon CTO Sohrab Modi将围绕物联网和工业物联网(IIoT)将如何进行合作?促成智能照明的核心构件和挑战是什么?LED照明可控性的机会在哪里等问题讨论分享。
 
  Cooledge CEO C Wade Sheen博士将讨论采用可扩展柔性光源进行照明的新理念。下一级LED照明是为打造多种能够带给人居环境带来生机和生气的常见建筑表面装饰材料上使用的光线。光线应可扩展并适用于多种类型的建筑自动化和控制系统,以创造能够在现代建筑设计中得以广泛应用的照明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出席此次峰会的公司各具特点,颇有代表性,演讲嘉宾阵容强大,也是亮点之一。
 
  其中,RayVio是由风投支持的致力于紫外LED商业化的硅谷新兴公司,也是获得波士顿大学独家授权技术的深紫外领域的先锋。出席峰会的RayVio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C. Walker博士是rayvio目前的首席执行官。专注于固体照明,显示器,清洁技术,太阳能和半导体的投资。从2007-2012年,他是Sierra Ventures的合伙人,管理着超过15亿美元的信托资本。在担任Sierra首席执行官之前,他担任过BridgeLux的首席执行官。2003 Walker博士创立yeby Associates,一家硅谷的固态照明行业专门咨询公司,并继续担任总经理。主要活动包括英特美的荧光粉发射业务,亚洲LED市场的策略研究,中国政府的固态照明计划,以及一系列在台湾的LED会议。从2001-2004年他是Vincera公司董事总经理,美国1.5亿美元风险资本基金总部设在台湾在LED和化合物半导体等领域的投资。在加入半导体行业之前,Walker博士花了10年时间进行高能物理研究,其中包括在日本生活的数年。他曾写作论文宣布发现“顶”夸克,一个自然界的基本粒子。他于1989年获得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博士学位, 1984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学院毕业,在校期间主修数学、物理和计算机工程。他曾广泛游历整个环太平洋地区,并在台湾、韩国和中国大陆地区从事LED领域工作。
 
  glō是位于加州森尼维尔的创业公司, 也是瑞典隆德大学纳米结构联盟的一家衍生企业, 此次出席峰会的glō-USA的CEO Fariba Danesh自2010年起担任GLO公司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她曾在Genoa担任首席执行官,在Avago 光纤担任总经理,Maxtor担任执行副总裁,在Finisar担任首席运营官。她在领导商业和先进技术团队方面有30年以上经验。所涉领域包括硬盘驱动器、光纤、III-V族半导体。她完成超过4亿美元/年的损益业务,包括在欧洲和亚洲的运营和制造。她本科毕业于圣克拉拉大学,并在斯坦福大学获得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LayTec位于德国柏林,主营开发、制造和营销用于薄膜工艺的光学现场和在线计量系统。此次出席峰会的LayTec总裁、首席执行官Thomas Zettler博士是LayTec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研究物理并于1987年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87-1991年,他在柏林的亚琛/于利希和教堂山分校做博士后。之后,从1992-2001年,他在柏林技术大学固态物理研究所领导“MOCVD原位测量”的研究。在1999年共同创办LayTec公司后,他在2001年从学术转向产业。在他的领导下LayTec公司在过去15年快速增长,发展成为综合计量的薄膜沉积和其他高价值产业的全球领先供应商,生产领域涵盖光电,电子,光伏,显示器,光学和光子学,SEMI和汽车行业。
 
  Echelon经营全世界照明、建筑自动化和物联网的工业级“器件社区”的设计、安装、监测和控制所必须的多协议、多媒体元素。Echelon公司的CTO、副总裁Sohrab Modi领导埃施朗公司的技术战略和产品开发。作为经验丰富的技术型管理人才Sohrab Modi曾在Sun Microsystems和华为担任副总裁兼CTO。在Futurewei(华为集团的全资美国子公司),他领导了云技术、大数据、软件定义网络(SDN)、物联网/机器交互网络(IoT/M2M)和其他行动的战略规划。在Sun Microsystems的副总裁任上,Modi为公司探索新技术和新业务机会。他也曾担任N1 Systems的副总裁兼总经理。在Sun之前,Modi在Novell公司担任工程经理,建设推动众多网络项目。他在孟买大学获得了物理学学士学位,并在纽约罗彻斯特理工学院获得了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Cooledge公司2009年由一些研发人员在加拿大温哥华创立。公司的第一个光片产品在Lightfair上因其创新的方法和对照明水准的提升而获得杰出设计奖。该光片产品还曾获建筑产品的产品创新奖和照明工程学会(IES)的进步报告奖。出席峰会的Cooledge CEO C. Wade Sheen博士从2010年开始担任Cooledge公司总经理。在职期间,他整合了管理团队,并筹集了超过一千万美元的资金。Sheen博士在半导体材料和加工、产品开发、业务开发、市场营销和销售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他曾在杨百翰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并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材料科学博士学位。他发表过多篇论文,在平板显示器、半导体和LED材料加工和设计领域拥有7项专利。
 
  更多关于此峰会和演讲人的信息,请参考大会官网:
 
  <http://www.sslchina.org/Schedule/Details/p304>
  
      附:
 
  QQ截图20150911172324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