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基础知识 » 正文

居室装射灯遵循三原则 规划数量不做照明灯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1 来源:今晚网浏览次数:104
   在对居室进行装修时,不少市民都喜欢安装射灯。本市家装行业人士张宝华提示,安装使用射灯要遵循一些原则,免得给装修效果“减分”。
 
  安装区域应有侧重。射灯一般安装于天花板、床头等处,可装饰画墙、电视墙等墙面,在居室内主要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通常情况下,客厅、卧室可以安装射灯,而厨房、卫生间建议不装射灯,应安装明亮、防水的吸顶灯。射灯灯光看久了容易对眼睛产生刺激,儿童房也建议不安装射灯。
 
  射灯不要做照明灯。射灯功率不大,光线比较集中,用来照明会使室内光照不匀,不能满足正常照明需要。而且射灯照射的区域会比较热,要保证居室内的正常照明,还是应安装吸顶灯或者吊灯。
 
  数量色调规划好。相比较于吊灯、吸顶灯,射灯体积较小,颜色也有冷暖之分。安装射灯时,灯之间的距离要掌握好,太密、太稀都不好,等距离安装为宜。灯光色调搭配也不宜太过杂乱,以免影响视觉效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