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一带一路 » 正文

CSA“点亮一带一路”代表团与马中总商会高层会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陈关升浏览次数:457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专稿】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联合主办,宁波燎原灯具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金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CSA点亮一带一路LED投资峰会2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成功举办。作为CSA全球行活动第3站,峰会吸引了50余家中资企业参与对接马来西亚项目。9月26日,CSA组织的中国LED企业代表团受邀到马中总商会进行会晤。

会晤现场
 
  马中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马中总商会副会长拿汀吴彩凤、马中总商会-中央理事/永生电器工程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包久星局绅、巴生港自贸区负责人夏宝文、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会长江华强热情接待了CSA代表团。
黄汉良2

马中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主持活动并发言
  黄汉良先生对到访的CSA代表团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马中总商会的基本情况,黄汉良介绍说,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成立于1990年,简称马中总商会,是个非官方、非盈利、多元种族的独立民间商业团体。
 
  马中总商会的成立宗旨是为了促进马中两国经贸发展与投资合作;加强本会与马中政府机构及民间工商团体的联系;以及维护会员的利益。在马六甲州、霹雳州、柔佛州、槟城州、登嘉楼州、沙巴州和砂拉越州设有7个分会,在全国拥有1,400个企业会员,涵盖贸易、制造、金融、农业、旅游、服务业等。
 
  随着中国的崛起,马中总商会作为推动马中经贸发展所扮演的桥梁角色,日益重要。在成立24年来,马中总商会不仅与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马来西亚旅游部等相关政府部门与机构、工商团体及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保持密切合作,也和中国商务部等相关政府部门与机构、中国驻马大使馆经商处、中国侨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保持联系。
 
  马中总商会除了频密接待来自中国各省市的代表团,同时也在马来西亚和中国主办、协办或参加商品展览会、经贸及投资洽谈会与交易会,例如广交会、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中部博览会、中国西部博览会、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门)、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宁夏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华东交易会、昆明交易会,以及在吉隆坡举行的中国进出口商品展览会等。
 
  黄汉良会长还表示,马来西亚市场潜力巨大,马来西亚的华人也非常团结,希望更多像CSA可以组织代领国内的企业家走出来,马中总商会将给予全力的支持。

CSA副秘书长冯亚东先生介绍中方企业
 
  CSA副秘书长冯亚东先生对马中总商会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国内LED产业的现状和到访的企业的情况和需求。冯亚东表示,此次组织中国LED企业造访马中商会,一方面是为了促进中马LED贸易开展,促进双方项目对接与项目的落地。另一方面就是想通过CSA开展的“点亮一带一路”计划,能够与马中商会开展更深入的开展合作,帮助中国的LED企业积极走出去。同时,各位企业家都很看好马来西亚及东南亚的市场,希望能有更多像这样的交流机会。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会长江华强和巴生港自贸区负责人夏宝文
  之后,其他嘉宾也分别从自己的角度介绍了马来西亚市场的特点,并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国LED企业家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愿,马来西亚市场前景广阔,希望能在CSA和马中商会的共同帮助下,能够促进更多项目对接与合作。

黄会长将“光辉四十载”赠予冯秘书长
 
  最后,黄会长将“光辉四十载”赠予冯秘书长,这本书是马中建交40周年的见证,希望马中总商会和CSA也能多方拓展合作,像中马友好关系一样源远流长,日久弥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