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智能家居入口之争 LED照明“伺机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尔东升浏览次数:285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专稿】面对LED产业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景气度高涨,恰似资本期盼已久的“蓝海”;当携带重金,投身LED事业之后,才发现已深陷竞争“红海”,且难以自拔。
 
  虽然LED行业竞争激烈,“红海”大浪滔天,“跑路”“倒闭”的念头肆意疯长,无疑是LED产业由大变强必经阶段。2015年,在国家稳增长、调结构的大环境下,伴随着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以“一带一路”为首的国家大布局为LED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巨大发展机遇。半导体照明行业依旧保持快速增长态势,LED照明市场表现亮眼,各种新技术渐行渐近,智能照明、健康照明、超越照明、创新应用纷至沓来,又给整个产业带来许多新生机会。
 
  随着国家继续推进各项改革,对EMC的补贴取消,更广泛资本参与的PPP迎来发展机遇,有望使LED应用再上台阶。再加上,LED照明市场的不断成熟和技术的稳步推进,产品由一味地“拼价格开始”转向“拼性价比”。
 
  不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出口市场,LED产品价格都出现回升迹象;产销的升降体现出LED照明渗透普及的大势,企业则在大浪淘沙中涨跌互现。而行业洗牌、大者恒大的格局调整仍将持续,并购整合依然是2015年最热焦点。
 
  同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要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对于LED照明行业来说,如何解读 “互联网+”给整个产业带来新的影响,如何发掘互联时代下LED机会,如何成功地把LED嫁接“互联网+”概念,已成为LED人急需了解和发掘的关键点。
 
  同时,随着智能照明的迅速崛起,SSLCHINA2015论坛首次聚焦“互联时代LED+”,或许能给企业带来更多可延伸的灵感和方向。互联时代LED+正是以LED为载体的智能照明为代表,将与计算机、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深度融合,成为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智能社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技术研究、标准制定、成果示范等多方面都需要跨界合作。
 
  互联网不是对传统产业的替代和颠覆,而是传统助力器。再进一步拓展,其实互联网和传统行业不断的融合,可以把它定义为一种信息能源。这样的话,所有的行业都应该很清楚,完全可以把互联网+这个新的行业融入到自己的行业当中,如果你不这么做,你在你所处的产业和行业就会落伍和被淘汰。
 
  古人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对于LED照明企业来讲,亦是如此。
 
  现如今,半导体照明产业已经是“蓝海”变“红海”,企业生存状况日益严峻。国际大厂拆分出售寻买家,国内企业肆意搏杀寻出路,都是为了能够在照明产业或新领域获得更好的发展。
 
  国内大厂频繁出招,价格战持续上演;单品为王竞争,削减企业生存底限;国内市场同质竞争,潜藏生存危机;老板“跑路”企业倒闭,三五年内劲洗牌;海外市场存有机会,国内企业尚需熟悉;技术更新迭代,危逼传统企业转型;战略战术创新,逼迫企业创新加速;产业平台机会均等,资源整合生死时速……
 
  无论你是操盘高手,还是运作专家,在半导体照明产业你都要做到战略与战术前瞻,技术与资本前瞻,因为,互联时代LED+或许给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方向。只不过,在新思路和新机遇面前,LED企业还要善加利用资源优势互补、敢于挑战, 深谙产业竞争与生存法则。不然,奔梦路上,下一个淘汰的可能就是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