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半导体照明》2015年第9期目录及摘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12
  对于半导体照明产业来说,随着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自动化技术的相互交融和发展,自动化控制系统与管理信息系统的边界将越来越模糊,伴随着设备制造业的运营管理、生产管理、过程控制充分融为一体,将促使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机器换人”、“智慧工厂”、“工业4.0”……设备制造业领域的技术革命可谓风起云涌,正不断给半导体照明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冲击。
  工业4.0时代是工业制造发展总趋势,LED产业也正处于此次革命浪潮中,集约化愈演愈烈,LED工厂制造将摆脱大量人工依赖,而由更加智能化的机器所替代。一方面工厂制造整个过程品质得到完全可控,产品实现100%全检能力;另一方面工厂用工成本得到大幅降低,生产效率也得到大幅提高;其三,工厂管理效率、生产者与用户间的数据交互性也得到革命突破。
 
  对于半导体照明制造业来说,制造照明灯具核心的生产模块首先是可实现机器换人,即用机器来代替人去完成标准生产动作。其次可实现过程控制,即替代人工过程质量管理,通过智能装备实现信息化的集成,以达到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
 
  提及制造业,大多数人的潜在认知是各种零部件构成硬件产品的核心。随着封装化、数字化的进展,零部件生产加工技术加速向新兴市场国家转移,随之而来的是零部件本身的利润难以维系。因此,发达国家制造业开始更加注重通过组装零部件进行封装化,将部分功能模块化,将系列功能系统化,来提升附加价值。
 
  模块化也正是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一种趋势,将照明产品标准化的零部件进行组装,以此来规范并设计相应的产品。以此便能够快速响应市场的多样化需求,满足消费者的各项差异化需求。在传统的制造业中,由其是在半导体照明产品生产过程中,需要付出很多时间、人力成本。如果将复杂化的产品实现标准模块的组装,就能够解决多样化和效率化的问题。如今,LED照明产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竞争毛利化,如何通过提高工厂制造智能化,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规模化竞争优势,成为摆在LED照明企业面前一道坎。

   卷首语

  13工业新时代
 
  资讯
 
  焦点
 
  数说
 
  海外

  特别策划

  工业4.0时代,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机遇与变革/ 本刊编辑部
 
  “机器换人”、“智慧工厂”、“工业4.0”……设备制造业领域的技术革命可谓风起云涌,正不断给半导体照明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冲击的变化也在产生
 
  畅谈之一:趋势风口 /陈关升
 
  各行各业都将会有改变,甚至会是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如何看待工业4.0呢?
 
  畅谈之二:机遇与挑战 /陈关升
 
  都说时移世易,要顺势而为,工业4.0的影响力涉及方方面面, 半导体照明面临怎样的挑战,又有怎样的空间可以大施拳脚呢?
 
  产业

  互联网思维助力智能家居互联照明 /黄峰
 
  在智能家居一片热火朝天的情况下,智能家居互联照明应该有冷静的心态,深入研究选择照明互联协议,为智能家居互联照明打下坚实基础,迎接互联网企业、电信等企业跨界进入智能家居带来的挑战
 
  互联时代,LED+ 激活照明产业发展新基因 / 陈小帅
 
  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也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其所产生的强烈震波,已经促使许多传统行业对于互联网的态度从最初的质疑、抗拒和博弈,转变为接受、渴望和拥抱
 
  照明市场

  LED 进退失踞?/ 陈炳泉
 
  已至九月,不觉北方秋意正浓。看产业,有点凉意,谁又解LED无硝烟之战。这个九月,LED状况会是什么样子?
 
  坐看LED股市风云/云中
 
  今年的股市爆发为行业带来了一场资本的及时雨,但是企业在拿到资本后,除享受资本带来的利益外,也应该深思如何为投资者带来更高的回报,更多关注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光友汇

  四川苏发照明:一颗初创新星
 
  --专访四川苏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恒金/ 芦丽
 
  作为一家初创不久的LED企业,四川苏发照明正凭借对半导体照明产业的那份热情和初创者多年照明行业经验,踏上了深耕半导体照明市场的征程
 
  科芯照明:做好“配角”的生存法则
 
  --专访四川科芯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泽/王映
 
  在人人都争当“主角”的时代,专注自身核心竞争力,做好“配角”未尝不是一种选择,科芯照明即选择了后者
 
  技术
 
  简述LED的隐形切割技术应用/郑忠生 熊开兵
 
  LED 灯具在积分球和分布式光度计流明测试差异分析 /力汕电子
 
  联盟动态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CSA 获批国标委首批团体标准试点 召开试点落实工作研讨会
 
  新版 LED 路灯规格接口标准宣贯会在京召开
 
  目录页图及抽文

  图片用特别策划小封面
 
  “机器换人”、“智慧工厂”、“工业4.0”……设备制造业领域的技术革命可谓风起云涌,正不断给半导体照明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冲击的变化也在产生
 
  产业

  互联网思维助力智能家居互联照明
 
  在智能家居一片热火朝天的情况下,智能家居互联照明应该有冷静的心态,深入研究选择照明互联协议,为智能家居互联照明打下坚实基础,迎接互联网企业、电信等企业跨界进入智能家居带来的挑战
 
  联盟动态
 
  2015年9月9日下午,在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北京市科委的支持下,由第三代半导体相关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龙头企业自愿发起筹建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