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光照明集团实施机器换人战略提效降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06 来源:上虞日报浏览次数:390
   近日,记者走进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条条全自动生产设备让人耳目一新。自从实施“机器换人”战略以来,该公司引进国外的先进生产设备与工艺,使公司在员工人数不变的情况下,产值和产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随着劳动成本的不断攀升,通过“机器换人”来减少劳动力已经成为企业改革的重要方向。作为一家生产LED照明产品和电子节能灯为主的民营上市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势在必行。由于灯具行业涉及的插件和装配等环节需要大量的劳动力,且近几年来LED照明产品的产量与日俱增,“机器换人”成为了该公司的工作重心,自动化设备更新不仅解决了劳动力成本问题,还大大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和可靠性,同时使产品交货更具有及时准确性。
 
  据悉,该公司根据行业特点,积极实施“机器换人”战略,2013年以来,公司引进国外的先进生产设备(贴片机、插件机)与工艺,购置自动装配机和灯具自动成型线,使公司在员工人数不变的情况下,产值增长了60%,产量增长100%。该“机器换人”项目采用自动封装与自动贴片生产技术,在LED光源的插装、驱动器的贴片和插装上采用全自动的生产设备与技术,用工量只有传统工艺的30%,同时可有效提高产品的一致性和合格率。公司在全光角和大光角LED照明生产过程中采用的技术,省却了大量繁琐的导线连接、焊接过程,降低了操作难度,同时直接实现了灯珠的全光角配光安装要求,也避免了焊接工艺的废气排放等。
 
  下一步,该公司拟导入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PLM),采用PTC公司的Windchill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用于产品研发、产品工艺路线设计、产品生命周期管控。采用PTC Creo Simulate作为仿真软件,来实现3D实体建模,钣金设计,装配设计,基本的人机工程分析等。以此加快产品开发过程,帮助企业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目前,该企业已建立了以上虞为核心,江西、厦门为两翼的3个国内研发制造基地,同时在印度与越南投资建立了生产工厂,在比利时、美国等国及香港地区建立了营销中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