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备战 “双十一”:今年LED行业跟以往有什么不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23 来源:中国LED网浏览次数:201
   当时间进入十月底,意味着电商开始磨刀霍霍,“剁手族”也蓄势待发了。随着“双十一”所带来的交易数据不断上涨,马云和阿里巴巴无疑也成为整场“战争”的最大赢家。那今年的“双十一”跟以往有什么不一样呢?
 
  早在13日,阿里杭州总部报告厅座无虚席,马云领衔高管传达今年“双十一”的讯号——网购狂欢节启动会开始。而“全球化、全渠道、全民文化盛典”,是阿里巴巴希望向外界传达的今年“双11”的三大看点。
 
  伴随着阿里巴巴平台成长的照明电商平台,在这场全民大狂欢中似乎也尝到了不少“甜头”。据统计,在2014年的“双十一”战果中,欧普照明光源与灯具共超过8000万元的销量,刷新了2013年5700万元的记录。许是看起来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趋势,让欧普照明在全民参与的抢购中“乐此不疲”。
 
  作为去年成交占比超过50%的最畅销灯具产品,LED吸顶灯成为欧普照明备战双十一的第一个战场。原价4299元的LED吸顶灯,预售价仅为999元,截止10月21日,离“双十一”还有20天,预定件数已超200。
 
  而国外照明巨头飞利浦也紧随其后,“双十一”预售款LED吸顶灯均以低于三倍的价格预热出售。中国人展现出越来越大的海外消费热情和消费海外(产品)热情,让阿里巴巴“三全”的目标似乎以另一种方式实现。
 
  此外,雷士、美的也都在其天猫旗舰店推出了预售款LED吸顶灯,以期在20天后的全民购物狂欢中抢夺一些先机。
 
  在“双十一”启动会上,阿里相关人员就透露,消费者开始关注品牌,价格并没有像当初那样刺激大家。不过就当前国内的消费习惯来看,“亏本甩卖”往往还是比“XX牌新品”更吸引人。
 
  就LED吸顶灯来看,中国LED网编辑选取了照明品牌天猫旗舰店销量排名前十的产品,如下图。不管是从品牌优势还是价格优势来看,欧普都稳居榜首。69元LED吸顶灯销量遥遥领先,看来价格仍然是消费者考量的首要因素。
 

 
  在各大电商照明旗舰店中,降价、甩卖等字眼依然随处可见:满X减X,买大灯送小灯,限时折扣。比如雷士下单立减100元,前50名买灯送小礼物,飞利浦破底价销售,“血拼到底”。不管是“预售”还是“血拼”,都意味着这场商家之间的比赛开始进入预热阶段。
 
  虽然阿里巴巴CEO张勇也强调,这次“双11”活动他并不看重具体销量数字。果真如此?就年年不断刷新的“双11”成交金额来看,刺激着大众神经的同时,也趋使越来越多的商家、买家一拥而上,随之而来的庞大销量数字,当然不会差。
 
  但就照明企业而言,尽管不少传统品牌已转型电商,新兴品牌发力电商,但照明产品质量与平台建设稳定性需结合的要求,使得一股脑儿的“触电”必将让一部分企业败下阵来,能在“双十一”盈利的照明企业不多,要想妥妥的分得一杯羹,还需要把握好自身成长空间。
 
  面对去年571亿元的成交金额,今年的“剁手族”是否继续加入,为这个数字添砖加瓦,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双十一 LED行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