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5】郑成龙 :以灯联网为基础的智慧城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王美浏览次数:501
   提到智慧照明,目前大多是通过在线监测、远程控制、智能调光等方式切入智慧城市,照明人是否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切入?是否还有其他角度呢?
 
  2015年11月2日 下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的“智能交通及照明在智慧城市中的作用专题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智城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成龙分享了以灯联网为基础的智慧城市的实际案例,介绍了以灯联网为基础切入智慧城市的方式。
  当前智慧城市建设存在着智慧应用需求不清晰与应用方向不明确,方案参差不齐与响应速度慢,智慧城市大数据来源单一与范围小等问题。这其中也有一些需求和隐患,比如防灾减灾的需求,便民信息及时发布,人群密集活动区信息服务的需求。公共照明系统老化,导致能耗的隐患;交通问题,安全与拥堵存在问题,存在隐患。市政机电与土建设施的损坏要老化的隐患。
 
  以往照明人对智慧城市做支撑的,主要是通过控制、巡检和调光三个核心方式,然而,如此,对于智慧城市建设所需的物联系统和大数据支撑是有局限性的。郑成龙指出,LED路灯与灯杆在城市密集分布,具有方便组网的优势,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不可缺少的感知层的数据载体。
 
  郑成龙表示,以灯联网位为基础的智慧城市,首先要解决智慧城市工程建设的需求,其次要提供智慧城市建设服务平台,把各部门的数据想要实现彼此联动,还是需要有总的服务平台,三是要获得智慧城市与防灾的大数据。
 
  报告期间,郑成龙以实际案例,详细分析了智慧城市项目中的角色,项目实施步骤,智慧应用工程方案、如何进行按需设计等过程,详实的分享吸引了众多关注。
 
  (详细内容请继续关注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