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5】顾瑶瑶:智能照明技术综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王美浏览次数:707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过去的一年智能照明飞速发展,但从消费者的接受度来看,总体来说是低于预期的,其实智能照明本身不是一个刚需问题,而是未来生活态度的体现,智能照明是大势所趋,是未来必须会发生的一件事情。未来的五到十年,智能照明的控制模块的成本会大幅度下降,会成为每一件电器的标配。”

北京易方通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顾瑶瑶
 
  2015年11月3日下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5)之驱动、智能与控制技术分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北京易方通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顾瑶瑶做了题为“智能照明技术综述”的精彩报告。会上,顾瑶瑶结合商用照明和家用照明中的一些应用分享了对智能照明相关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
 
  智能照明可以满足节能需求、情景照明需求、个性化照明需求,顾瑶瑶指出,这些需求求都是针对照明所产生的需求,实际上当把这样一个很大的网络铺设到一个商业楼宇之后不单单是提供了照明的功能,实际是提供了处理、传输的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做很多的事情,而可以实现这个平台的技术除了DMX、DALI技术外,也有一些很有发展潜力的技术。比如ZigBee、Thread、Zwave、WiFi、BLEMesh等。
 
  其中,从低功耗的角度,最低功耗的就是WIFI,从网络的大小和支持的最多的节点的数量来看,ZigBee和蓝牙可以支持到上百个节点,所以可以用于商业照明和家用照明,Thread也非常的不错,适合做家用照明。从成本角度,WIFI目前还是最高的,BLE Mesh是最低的。zigBee的优势是组网技术强,Zwave是同厂商产品结合非常好,WIFI不需要网关,BLE Mesh是既不需要网管,组网能力也非常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