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5】周学军:CSP技术对产业链会有颠覆,可能是破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尔东升浏览次数:48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2015年11月2日-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5)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论坛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与产业发展趋势,以“互联时代的LED+”为大会主题,探讨产业发展大势。11月4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落下帷幕。闭幕大会第二轮对话环节,飞利浦Lumieds亚洲区市场总监周学军先生参与对话,围绕着提升LED产业价值的突破口在哪里?产业链面临什么变革机会?

闭幕式对话环节:飞利浦Lumieds亚洲区市场总监周学军(右一)
 
  来自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此次论坛共共有1172名注册代表,三天的时间里,通过2场大会,7场技术分会,6场产业峰会,2场海外交流,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论坛等26场分会论坛,探讨了SSL研发战略和从SSL到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研究方向,交流国内外发展的新动态。技术推动将强化产业升级,本次论坛的技术分会仍然呈现出很多创新应用和跨界的新亮点,几场分会和大会都探讨了如何转型发展当中的新问题,引起了各地政府的普遍关注。更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论坛上国家科技部、发改委以及20多个地方政府的领导,一起共同为技术产业下一步的发展,以及跨地区的合作都进行了探讨和部署。
 

飞利浦Lumieds亚洲区市场总监周学军先生
 
  围绕着提升LED产业价值的突破口在哪里?飞利浦Lumieds亚洲区市场总监周学军先生表示,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不知道说什么好。第一个问题是蛮大的问题,因为这个产业链非常长,从上游到最后买LED灯具店,整个产业链要提升价值的话,环环相扣,最根本的一点,你最后能为消费你最终产品的用户创造什么价值,这是最后的根本,我相信整个产业链所有的环节,都是在朝这个方向去努力提升。只有最终用户认可价值才是真正的价值。
 
  从上游来讲,过去几年大家都是在拼命的提升光效,要去超越传统的照明解决方案,这个部分已经没有悬念了,也没有任何疑问了,现在更多的话题是在讨论怎么进一步提高光的品质。从器件的角度来说,怎么进一步再帮助整个产业链降低成本,让我们的最终的产品更方便、更能够让我们最终用户去接受,比如CSP等等这些出来了,你还是能看到这些变化在适应整个最终产品价值提升朝这个方向去走,未来的话,CSP以后可能是怎么进一步去产生更高集合度的光引擎,然后加入感应、互联这种高度集成化的集成单元,这也是未来从产业中上游来说,提升价值的一些动作。
 
  对于现有的产业链面临什么变革?CSP技术有没有戏?周学军认为,CSP技术当然有戏,但是对未来产业链会有很大的颠覆,可能也是破坏。因为CSP从上游来说,它的价值未来被市场认可以后,封装企业担任什么角色就显得非常突出,是寻找能够提供芯片的上游厂商非常紧密的结合,还是寻找其他的出路,这是应该要去思考的。但是,长期来看是要引起关注这个品类。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