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5】唐国庆探讨产业发展大势 总结LED产业的“大”特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陈关升浏览次数:540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2015年11月2日-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5)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论坛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与产业发展趋势,以“互联时代的LED+”为大会主题,探讨产业发展大势。2015年11月4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落下帷幕。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担任闭幕大会第二轮对话环节嘉宾主持,再次对LED产业发展进行了精彩总结。
 
  来自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此次论坛共共有1172名注册代表,三天的时间里,通过2场大会,7场技术分会,6场产业峰会,2场海外交流,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论坛等26场分会论坛,探讨了SSL研发战略和从SSL到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研究方向,交流国内外发展的新动态。技术推动将强化产业升级,本次论坛的技术分会仍然呈现出很多创新应用和跨界的新亮点,几场分会和大会都探讨了如何转型发展当中的新问题,引起了各地政府的普遍关注。更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论坛上国家科技部、发改委以及20多个地方政府的领导,一起共同为技术产业下一步的发展,以及跨地区的合作都进行了探讨和部署。

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担任主持人(左一)

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 唐国庆
 
  本次论坛闭幕大会第二轮对话环节,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担任主持人,再次对LED产业发展进行了精彩总结。并与多位业界大咖就提升LED产业价值的突破口在哪?现有产业链面临什么变革?市场新动力是什么?如何构建适应新市场的生态链等议题进行深度剖析。
 
  唐国庆表示,2015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一年,是新时代照明的全面开始,我用几个字表达,十个大小的大,为什么要用大?我们处于什么时代?我们处于习大大时代,大崛起,大退出,大回归,大撤退,大制造,大创造,大混战,大洗牌,大洗牌就是大整合。大探索,探索什么?LED+互联网,我们怎么把企业做好,怎么把产业做好,我们这个产业够幸运了,如果你做钢铁或者煤炭早就完了。最后是大期盼,中国照明照亮世界!
 
  大崛起、大退出
 
  中国的产业,尤其是LED产业,真正地崛起了,作为这个产业的人感到非常的自豪;大退出,现阶段国际公司相当惨,很少有人继续参与,因为在LED这个产业当中,他们再也不是领先的地位,当然飞利浦例外。
 
  大回归、大撤退
 
  LED一旦做成照明产业,LED企业会相对较累。首先,LED企业要考虑清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否则跟传统照明抢市场,动了人家的奶酪,发展就会非常困难。我所说的回归,就是指传统照明已经回归,这个世界仍然是他们的世界,LED企业想弯道超越,若不借助互联网,则不可能成功;不经过“一带一路”,也不可能成功,所以叫做大回归、大撤退。横观现时的照明产业,做LED照明的人,有几个在此取得成功当然木林森除外。
 
  欧司朗刚发布的灯丝球泡灯是一个最典型的案例,传统的人用传统的方法,将LED引进传统照明,但这并不是一个最理想的灯泡,性价比不高。又例如目前使用玻璃灯管的T8灯管畅销天下,原因在于它那些设备还在、炉子还在、经验还在,不需要付出代价。
 
  大制造、大创造
 
  大制造在大中国毫无疑问,但是大创造何在我们最大的是自己的品牌企业还是代工企业所以我仍然很钦佩欧普、雷士、亚明,还有后起之秀木林森,他们在努力打造自己的中国品牌。
 
  大混战
 
  现在的混战也许是个因果,也许是市场的调节。国际照明巨头带头降价是今年LED产业最大的一个特点,做成品灯的企业哪一个不把降价的目标提出来对于LED产业来说,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大家要相信,德国人都作假了,中国人作什么假我们大企业哪有作假。
 
  大洗牌
 
  即是大整合,这个整合是一个变,现在也仅仅是一个开始,更多的戏在后面。
 
  大探索
 
  LED在LED+、互联网条件下,怎样把企业做好,把LED产业做好相对来说我们这个产业够幸运的了,假如你做钢铁,早就完了,做煤炭就更完了。我们坚信在LED+互联网下,LED企业还有机会。
 
  最后是大接班,中国照明,照亮世界。
 
  所谓大撤退是什么呢?LED作为照明产业,就比较累,你的核心利益在哪里要搞清楚,否则你要跟传统照明抢这个饭吃,你就会非常困难,所以我讲的是这个世界上基本上仍然是他们的世界,所以你想超越不借助互联网不可能成功,不经过一带一路,也不可能取得成功,所以就叫大回归和大撤退。做照明的人有几个在照明界取得成功的?除了木林森照明还有其他牌子吗?所以我仍然很钦佩欧普,仍然很钦佩雷士照明,他们在努力打造自己的中国品牌。(以上信息根据唐总现场发言整理,未经本人确认。)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