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将于12.3日北京启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毛荣辉浏览次数:205
 “中国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将于12.3日北京启航
——中易物联董事长雷钰云:论坛引领行业探索新型商业模式

  据了解,由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智慧城市研究院和清华大学清控光电研究院联合主办,中易云(北京)物联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中国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将于12月3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届时开启照明行业新型商业模式的探讨风暴。
QQ截图20151201164113
  本次论坛将邀请到照明行业的权威专家以及诸多优秀的照明企业参会,紧紧围绕互联网大时代背景下照明行业转型升级、智慧照明与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照明关键技术等话题展开研讨。出席本次峰会作主题演讲的权威专家和重量嘉宾包括: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徐华、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院长荣浩磊、中国智慧城市战略专家林绍福、北京中易物联董事长雷钰云、北京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黄樟钦、复旦大学高级工程师博士后杨方勤、华体照明高级副总裁兼CTO王铭宇、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副院长陈海燕。
QQ截图20151201164128
徐 华 荣浩磊
黄樟钦 林绍福
参会嘉宾(部分)
 
  值2015中国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即将举办之际,高峰论坛承办方,中易云(北京)物联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钰云接受了记者采访,他点出了此次高峰论坛举办的意义所在。
QQ截图20151201164142
  雷钰云:高级工程师,北京建筑大学客座教授,华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北京牛商会执行会长、清华大学EMBA。中国照明设计师中心委员、中国照明学会高级会员,2007创新中国·行业最具创新竞争力十大人物;现任中易云(北京)物联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易物联)董事长。
 
  【记者】首届“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将于12月3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请问此次论坛是在怎样的背景下创办的?
 
  【雷钰云】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如今传统照明行业正站在互联网深度结合的路口,转型已迫在眉睫。如果想让企业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屹于不败之地,必须时刻保持半步甚至一步的领先优势,当传统企业已经被时代倒逼转型升级,那晚转不如早转。为了使互联网+照明能准确快速落地,本届“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就应运而生了。
 
  【记者】“互联网+”是李克强总理提出的行动计划,那您是如何理解“互联网+”?
 
  【雷钰云】互联网思维改变着照明企业的传统销售渠道,有的正逐步代替了传统渠道的各项功能。但是“互联网+”最大的优势是是互联网思维,具体是通过互联网的思维与技术来盘活传统产业。而“互联网思维”的核心就是创新+服务,研发与别人不一样的特色产品,打造独特的体验,独一无二的服务。
 
  “互联网+照明”既能保障产品与行业的升级,也能借助大数据反向助跑行业创新。区别于整个照明行业以往只是强调产品本身的价值,并没有强调增值服务带来的价值,互联网+照明更多地强调产品的服务价值要远远高于产品本身的价值。
 
  【记者】本次“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的召开后会对照明行业有什么样的实质性推动作用?
 
  【雷钰云】对于传统的照明行业,无论是销售渠道还是客户服务区域性限制非常明显,而本届论坛上强调的EOP共享经济平台,能充分盘活企业过去的既有资源,获得更多增值服务收益。无论是生产企业还是工程商,在本次“互联网+照明”论坛的思维风暴下,将引领照明企业探索出一条更适合线上的新的商业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快捷、优质、全面的综合服务,必将给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一股新的力量,朝着更好的方向蓬勃发展。
 
  以下是2015中国互联网+照明高峰论坛议程表:
QQ截图20151201164042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互联网+ 照明 论坛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