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基础知识 » 正文

新书推荐:《LED器件与工艺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60
   《LED器件与工艺技术》
 
  主    编:郭伟玲
 
  副 主 编:钱可元 王军喜
 
  编    委:孟治国  王  巍   周党培  王  宁  周永明
 
  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
 
  主编寄语:
 
  《LED器件与工艺技术》的编写凝聚了多位领域专家的智慧,得到了半导体照明联盟的大力支持,期望教材能够抛砖引玉,读者通过阅读教材来提高自身知识水平,企业通过利用该教材培训出更多高能力的半导体照明领域专业人才。
 
  本书特色
 
  教材致力于解决国内目前在LED外延和芯片领域缺乏系统全面的本科和研究生教材的问题,同时解决了目前LED外延和芯片企业研发人员的参考书问题。本书涵盖了GaN和 AlGaInP两大材料系,全色系列LED的发展历史、最新研究技术和产品实例,既有LED外延、芯片和封装的基本理论基础,又有实际器件结构设计和工艺技术实例,侧重于器件设计和研发创新。目前市面上的LED相关教材主要集中在下游应用方面,本教材与市面现有教材相比,填补了上游外延和芯片技术领域缺乏系统全面参考书的空白。本书虽然是基于GaN LED技术,但对于目前第三代半导体中基于GaN 材料的电力电子技术也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因为其中的材料外延技术、芯片工艺技术都是可以借鉴的。
 
  内容提要
 
  本书以LED外延和芯片技术为重点,结合LED外延结构设计方法,贴近LED芯片结构的制造工艺技术,给出了完整的LED从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和封装技术的知识体系。
 
  全书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外延技术部分,包括LED材料外延生长技术原理和设备、半导体材料检测技术、蓝绿光LED外延结构设计与制备、黄红光LED外延结构设计与制备,从外延和检测设备到LED外延结构及外延生长技术进行了全面介绍。第二部分是芯片技术部分,包括LED芯片结构及制备工艺、蓝绿光LED芯片高光提取技术、红黄光LED芯片结构设计与制备工艺,从LED芯片制备基本工艺技术到整体工艺流程、以及先进的高光效结构设计,涵盖了GaN和AlGaInP两个材料系的芯片结构特性及制备过程,介绍了高压LED结构及制备技术。第三部分是LED封装技术, 从封装的目的、光学设计和热学设计方面对封装技术进行了介绍。
 
  本书题材新颖,论述深入浅出,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作为本科院校相关专业本科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的教材和参考书,也可作为外延和芯片企业工艺操作人员的培训参考资料,也可供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GaN LED技术 LED外延 芯片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