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Sundiode与Soft-Epi开发全InGaN堆叠式RGB Micro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287

近日,外媒报道,堆叠式RGB Micro LED微型显示器开发商Sundiode宣布,与GaN技术开发商Soft-Epi共同实现在单个蓝宝石晶圆上生长单片全InGaN RGB LED结构。

图片来源:Sundiode

资料显示,Sundiode总部位于美国加州,致力于开发用于AR/MR等设备的Micro LED显示技术。2021年4月,Sundiode公布其专有的堆叠式RGB Micro LED像素技术。与传统Pick & Place工艺单独转移R/G/B三个像素方式不同,Sundiode的专有技术,只需将单晶圆上的堆叠式RGB Micro LED像素阵列直接接合到硅基CMOS背板上。

据了解,Sundiode的外延技术使得开发多结(Multiple junctions)堆叠式RGB LED芯片成为了可能,芯片能够独立地发出RGB光色。采用这种芯片结构,制造商更易于生产出超高密度微型显示器。

Sundiode表示,由于在晶圆上测试采用了快速检查方法,单片RGB LED结构可作为级联多结LED(Cascade multi-junction LED)工作,检测所发出的光线则证实级联LED的正常运作。

本次研发的合作方Soft-Epi来自韩国,作为一家GaN技术开发商,已在2021年成功开发基于GaN的红、蓝、绿光LED。而在去年,Soft-Epi开发出号称韩国首款的红色GaN外延片,目前该产品已量产出货。

(来源:MiniLED网 MicroLED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