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若健康照明借力服务区技术优势 将占产业制高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0 来源:广佛都市网浏览次数:143
   在新常态下,佛山LED企业如何突围?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德工业服务区在帮助佛山企业制订健康照明的标准方面将发挥独特的作用。“健康照明将是佛山照明行业未来发展的新出路,市场蛋糕或达万亿元,借助中德工业服务区有望让健康照明的标准与德国标准看齐。”
 
  健康照明是LED未来的出路
 
  广东LED产业基地已初步形成“1+5”的发展格局,即以深圳国家级LED 产业基地为龙头,惠州、东莞、江门、佛山、广州等5个省级LED产业基地为支撑的“一核一带”产业集群。
 
  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长李钜镇表示,照明行业的出路就在健康照明,“‘十三五’规划指出,未来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照明是LED未来的出路,企业要把握这个机遇。”
 
  吴育林认为,不同场景民众对灯光的需求也不同,每个人需要的灯光模式起码有二十个,由此将带动巨大的健康照明市场需求,仅国内的市场就可达到上万亿元。他希望佛山能优先切入健康照明行业,通过制订行业标准,抢占先导优势。
 
  成立联盟做健康领域的光学专家
 
  复旦大学教授林燕丹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企业做健康照明一定要考虑到,灯光不仅要让人看得舒服,更要关注其是否能满足人的心理和生理需求。
 
  这一观点已经在佛山付诸行动。由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联合七家知名企业、标准化研究院、光环境研究高校、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将共同制订健康照明系列标准,并于近日在佛山成立“健康照明标准联盟”、“健康照明专利联盟”。
 
  “照明行业要从红海走向蓝海,就要跳出照明看照明,做健康领域的光学专家。”在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崔毅看来,健康照明标准联盟的成立,将是推动佛山LDE照明产业升级转型的关键力量,中德工业服务区将发挥新的支撑作用,佛山企业要在“十三五”规划中力争成为健康领域的光学专家。
 
  借助中德工业服务区聚集技术优势
 
  在佛山健康照明标准联盟和健康照明专利联盟中,德国著名照明企业欧司朗将在制订标准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制订一系列健康照明标准中,佛山的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也将借助中德工业服务区的平台作用,推动更多的德国先进制造企业参与。
 
  “唯有更多的德国企业或德国行业协会参与健康照明系列标准的制订,才能彰显出标准的权威性和前瞻性,中德工业服务区在平台和发布渠道上都具有独特的作用,佛山要借助中德工业服务区的平台抢占健康照明制高点。”吴育林透露,目前正在聚集更多的一流人才和团队共同制订健康照明标准的前期准备工作,借助中德工业服务区的平台推动佛山健康照明产业抢占行业的制高点,从而辐射更广阔的市场。
 
  林燕丹表示,德国在产业升级、产业转型以及政府管治方面有成功经验,中德工业服务区作为广东省六大战略平台,对制订健康照明产业的行业标准将发挥更大的平台作用,通过该平台能聚集更多的德国技术支撑健康照明标准的制订,为佛山企业在健康照明方面抢占更多的市场优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健康照明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