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目前中国LED广告屏也存在去库存的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3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112浏览次数:150
   随着2015年第三季度国内GDP增速跌破7%,正式宣告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低增长的“新常态”。同样,国内LED显示屏行业经历了10多年的高速发展,尤其是近几年的投资“井喷”后,目前也已经进入了平稳和成熟期,整个行业进入微利时代。
 
  “据不完全统计,稍微大一点的屏,不包括LCD,大概有20万块左右,包括商场内、街边的、公共场所内等,其中有些是体育场馆屏,它只有到特定时间才会放广告。另外一点,街道转角,建筑物上面显示屏是形成户外广告的大头,但他们70%是空置的,内容没有、客户没有,或者重复播放等于白放,是收不到钱的。这说明我们设置不太考虑经济效益,收入和投资是不成比例的,就出现一系列问题”上海广告协会户外广告委员会主任裘东明指出:“从LED屏幕数量上来看,在中国也是一个需要去库存的问题。”
 
  如何去库存?
 
  放眼全球,LED行业的快速发展也让产能过剩成为了一种常见的经济现象,但却在中国经济增长模式下,成为调整经济结构的“牛鼻子”问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投入变得毫无意义,而应该从LED显示屏运用上来解决一些问题。
 
  裘东明:“LED屏幕通过一个平台来联网,实现空置的时间有效地卖出去”
 
  互联网技术的出现,搭建一个交易平台,让所有的需求和供给都在这个平台上自我搜寻和匹配,把集中式匹配变成分布式的“点对点”交易状态,从而解决了集中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最终从总体上优化了资源的匹配效率,而这样一种平台化运作的模式也适用与LED显示屏大屏运作。
 
  因此,我建议所有的屏幕都要联网。我们知道所有的LED屏幕都要有一个平台来联网,可以时时插播人家需要插播的内容,除了已经卖掉的时间,空置的时间可以有效地卖出去。
 
  裘东明:“通过技术的改进,广告屏幕可以有效地分析对面的受众”
 
  LED广告屏总是在滚动播出,并不会不知道今天天热了,今天雾霾了,其实可以装感应器和摄像头,汗流浃背整天暴晒温度在38度以上,屏幕里可以突然跳出,你可以买点冰激凌,我可以给你打折,你摇一摇,我把优惠券发到你的手机。假设,监测功能可以提升,做一个区分的扫描场景的功能,能监测到对面是什么人,是高大上的受众还是普罗大众?这样反馈到LED显示屏的控制后台,它就可以选择要推送的东西是哈根达斯还是一般的冰棍。
 
  虽然,目前这样的场景监测的功能并没有能够实现,但是随着我国技术水平的提升,未来这并不是无法逾越的障碍。像百度对图像是有一定积累的分析图像也是有一定功底的,我相信只要有需求,毕竟这样的屏幕有几十万台,如果有一个东西能做成功,收益也是不菲的。
 
  裘东明:“为了可以很好的程序化地卖出去,可以进行手机互动,让LED广告屏变成自媒体。”
 
  手机可以把我需要的内容直接发送到你的平台上然后过滤,合格之后在LED广告屏上播出。把你的手机连上,手机钱包要和后台连上,付费成功之后就给我发送一个密码,可以自动监测然后把播出的内容回传,目前这些是可以办到的。现在我们需要用平台的方法把整个行业整合起来,不仅大品牌大客户甚至小品牌小客户,走过路过的观众也可以发条广告,如祝某某同学生日快乐,那么这种LED屏幕就可以有趣变成本地人民在户外的自媒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