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多家照明企业领衔2015哈尔滨国际LED冰雪景观艺术创新设计大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尔东升浏览次数:37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1月5日,第32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第17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也正式开园,2015哈尔滨国际LED冰雪景观艺术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创新设计大赛”)也正式进入评审阶段,欧普、鸿雁、勇电照明、罗莱迪思等多家照明企业领衔参赛,不日将宣布入选作品,并在展览期间揭晓获奖名单。
  冰雪景观发源于哈尔滨,是冰雪与建筑艺术、灯光艺术的高度结合,冰雪作为表现载体,灯光为冰雪景观的灵魂,因此形成了独特的景观艺术文化,并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产业。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国发[2014]28号)及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举措,加强黑龙江省旅游产业整体提升,促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发展。在黑龙江省政府、科技部的指导下,由黑龙江省科技厅、哈尔滨市旅游局、科技局主办,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乐园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承办,开展面向全球的“国际LED冰雪景观艺术创新设计大赛”。
 
  大赛以“冰筑丝路 雪耀龙疆”为主题,深度关注冰雪设计、灯光创意、文化内涵等方面的融合,同时以发展智慧低碳城市的理念关注现代科技在冰雪景观艺术领域的应用及效果,以哈尔滨冰雪节为契机,以冰雪为设计载体,发挥LED的创新应用。

欧普照明《DO MI LA》
 
  本次创新设计大赛也吸引包括欧普照明、鸿雁、同方、罗莱迪思、勇电照明、海威照明在内的数十家照明企业或机构参与。其中,欧普照明提交的《DO MI LA》作品独具匠心,通过钢琴键的凹陷和雕塑的形态来表现音乐的律动,希望感染参观的游客参加冰雕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将REB灯具洗亮钢琴的立面,并将灯具埋入每个琴键,通过欧普智能控制系统,来律动键盘。
 
  鸿雁电器提交的《脉络》别具一格,设计作品紧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 冰雪节“冰筑丝路 雪耀龙疆”主题,围绕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冰筑丝路雪耀龙疆”为主题,本作品重点体现点与点之间的联系与通路,表现龙江丝路带的走向脉络。作品设计内涵,一带一路,蓝图长卷,开启合作之门,一环相连,通路纵横交错,联系紧密,深耕细作,携手扬帆远航。

勇电照明 《冰之火》
 
  勇电照明提交的《冰之火》作品,冰雕造型下部分是高高低低不同的光柱,如同音符跳动,中间部分“冰筑丝路,雪耀龙疆”的打字雕刻在上面,用灯光打亮特别醒目,主体的上方是火焰的造型,祝贺哈尔滨冰雪节举办红红火火,也如同接力祝贺17届接力18届。
 
  此外,同方照明提交的《飞跃梦想》,罗莱迪思的《世界的一座城》,海威照明的《忆江南》,以及各企业机构提交的《国粹:脸谱》、《鼎》、《冬奥:冰雪竞技》等众多参赛作品,都极具创意和特色。
 
  目前各参赛代表作品及设计方案均已进入评审阶段,入选作品将在冰雪节期间展出。届时,游客也可以在尽情欣赏和参与“2015哈尔滨国际LED冰雪景观艺术创新设计大赛”,都将让游客零距离触摸LED冰雪景观艺术创新设计带来的视觉享受。
 
  据介绍,以哈尔滨冰雪节为契机,依托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提供1500平米场地作为载体,设立10个冰雪景观设计,每个规格为6m*6m*6m,设计作品要体现时代精神、融合现代科技、发掘文化内涵,围绕冰雕与LED灯光融合的景观创作和设计,最终以完成的实际作品为参赛和评审对象, 评委会由景观设计、灯光设计、冰雪研究以及相关技术领域国内外专家组成。
 
  届时,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特别奖1名,每个获奖单位或个人将获颁证书和奖牌,并按照奖项奖励申报单位或个人0.6万元-1.5万元不等奖励。获奖者还将优先获得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对外产业对接和项目推荐、优先纳入黑龙江省需求与产业对接项目库、优先组织参加寒博会以及相关对俄博览会、优先推荐申报国家部委和黑龙江省各级项目和优先推荐申报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佳等奖励。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