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台工研院推LED光照葡萄 更省电花青素多1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05 来源:中国LED在线浏览次数:116
  台工研院在经济部产业升级转型服务团─传产中分团的支持下,将创新科技跨界应用于农业,收到很好的效果。
 
  让果农改变长期以来使用售价较为低廉的螺旋灯泡做为夜间照明设备的习惯,改用节能效果更好的LED灯。
 
  台湾近年来随着电费节节调涨,让高度倚赖夜间照明的农家利润大幅稀释,其中位于彰化县的果农就开始思考改变灯具选项来降低成本的可能性。位于彰化县溪湖镇的葡萄农友在台工研院中分院温室系统中心的辅导下,首先导入LED灯具作为夜间的光源。
 
  台工研院中分院研发团队在2011年与农民合作,使用LED灯做为辅助照明,促进作物生长。采用吊挂式LED灯盘,并用斜角广角发光设计,由下往上照射。考量农场自动洒水系统,设计防水灯罩,使LED灯具备防水功能。
 
  LED光源与传统的螺旋灯相比,约只需要原先不到20%的电费即可达到相同效果。这个成功案例让台工研院计划将LED灯也推广到其他葡萄园,帮助农友节省电费支出,提高利润。
 
  由于地理位置及气候带的关系,台湾地区冬季昼短夜长,在此期间作物屡因日照不足而形成歉收货品质不佳的问题,作为辅助生长对策,果农多在夜间使用省电灯泡补光,因此每年的电费动辄就高达3,000万元(新台币,下同)。
 
  工研院中分院花世豪经理指出,针对植物特性提供最适合的LED光源有助提升葡萄着果率并可省下超过80%的能耗,也就是能够省下高达2,400万元的电费支出。研究显示,在LED光源照射下,葡萄果粒品质较为均匀,且果实中花青素的成分与甜度集中等特征军较原先的螺旋灯泡表现更加优秀。不只省电还能为果农创造超过10%的额外收益。
 
  随着过去一年的LED照明价格战,LED灯泡的价格越低廉,葡萄农回收LED灯具成本的速度就越快,也能够再将资金投入到更新灯具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光源 LED灯具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