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互联网+”领航 LED照明灯饰行业“线上+线下”模式崛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4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176
   前不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6 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16 年经济工作的“五大任务”是削减工业产能、去库存化、去杠杆化、降低企业成本和改善薄弱环节。这就预示着中国经济增速将维持在合理区间,在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下,照明灯饰行业正面临新的变革,挑战与机遇同在。
 
  房地产“去库存化”利好,将迎新一轮市场机遇。“化解过剩产能和房地产库存,推动地产商整合”意味着中央将鼓励房地产开发商改变营销策略,撤销过时的限制性措施,通过降低房价等方式去库存。对与房地产走势密切相关的照明灯饰行业来讲,这是重大的利好,不论是上游的生产厂家还是渠道商,都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和新的发展机遇。
 
  “互联网+”思维冲击,营销模式不断创新。互联网在向传统的各行各业渗透,在LED照明灯饰行业也会逐渐得到应用。移动互联网及移动办公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之后,人们普遍的消费习惯也会受到影响,信息不对称的格局被打破,灯饰零售业在“互联网+”的大势下,“平台化、体验式营销”将成为新的模式,支持“线下体验、线上支付”的门店会越来越多。
 
  而企业的内部管理、成交流程、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都会烙上“互联网”的印记;关注消费者、尊重用户购买习惯,以互联网思维向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简单、更直接的营销服务,是2016 年灯饰终端经销商最应该直面的问题。
 
  降低企业成本,强化内部管理。“降低企业成本”不仅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一项,也是我们传统厂商2016 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场不景气、生意不好做之时,降低运营成本更被提至议事日程。上游生产企业表现为终端下沉、渠道扁平化,零售企业则是“降库存”,通过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降低成本、加快流通,提升资金周转率,打造高效零售平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