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省LED照明行业发展状况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5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238
  据翁茂源报告,2011-2015年“十二五”期间,浙江省多数企业适时地介入了LED照明并与传统照明产品并存生产,随着市场需求变化适时调整了二大类产品的产销份额。数据表明,浙江省近90%的照明企业已经介入LED照明,其中,浙江省乃至全国传统照明的龙头企业,如浙江阳光、得邦照明、宇中高虹等企业在LED照明发展历程初期,把握时机实现“华丽转身”。
 
  据相关数据显示,浙江阳光照明、得邦照明两家传统节能照明企业,从2013年以来一直居全国LED照明的龙头地位。“浙江省2015年1-9月经营主要数据”显示,杭州宇中高虹2015年1-9月传统节能照明不降反增,并且利润率同比有所增长,此外,生辉、晶日、星碧等不少企业在国内外的中高端市场中有较好声誉。
 
  据报告数据显示,在细分领域,杭州恒星高虹光电灯丝灯有望成为细分领域中的“小巨人”;英飞特电子在LED照明的驱动电源细分领域中处于国内外龙头地位;浙江晨丰科将LED球泡灯的散热套件的性价比做得十分有竞争力;华普永明是一家户外照明系统模组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它能根据工程商的要求提供模组化的解决方案。
 
  而在进出口方面,2015年1-10月,浙江省累计出口金额64.8亿美元,约4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8%,其中LED出口33.08亿美元,同比增长16.5%,为浙江省照明产品出口占比51%。但是浙江照明企业在内销市场中能有“立身之地”的企业屈指可数,仅有浙江阳光照明、杭州鸿雁、浙江晨辉、杭州旭光等几家。
 
  此外,2005年-2015年的10年间,浙江照明产业总量经历了高速发展与停滞不前的两个鲜明阶段。2005-2010年期间除了2009年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出口出现小幅下降波动外,每年平均以15-20%以上的幅度持续增长。但浙江省照明行业2010-2014年期间却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致使浙江省在全国的占比份额呈现下降趋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