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6冰雪景观设计与LED照明应用论坛即将在哈尔滨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11
  冬天是哈尔滨最好的季节,“冰城”是大多数人对哈尔滨的称呼,冬季到了哈尔滨看冰雪,似乎成了这个城市的代名词。哈尔滨的冬天,冰雪美得动人心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集冰雪动漫、冰雪演出、冰上杂技、冰雕展览等一体的大型冰雪乐园,被称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冰雪艺术景观最多、冰雪娱乐项目最全、夜晚景色最美、活动最精彩的“冰雪迪士尼乐园”。当整座城市都笼罩在冰雪中时,哈尔滨便出落的冰清玉洁、流光溢彩。
 
  冰雪景观发源于哈尔滨,是冰雪与建筑艺术、灯光艺术的高度结合,冰雪作为表现载体,灯光为冰雪景观的灵魂,因此形成了独特的景观艺术文化,并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产业。在第32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和第17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之际,2016冰雪景观设计与LED照明应用论坛将于1月22日在哈尔滨 ·太阳岛花园大酒店召开,届时还可以在论坛闲暇之余,畅游玩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领略地道LED冰雪景观艺术。
  本次论坛,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国发[2014]28号)及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举措,加强黑龙江省旅游产业整体提升,促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发展。
 
  在黑龙江省政府、科技部的指导下,由黑龙江省科技厅、哈尔滨市科技局、哈尔滨市旅游局主办,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乐园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承办的“LED冰雪景观艺术创新设计大赛”已落下帷幕,并将于1月22日在哈尔滨举办的“2016冰雪景观设计与LED照明应用论坛”,对大赛作品进行评奖,同时举行颁奖仪式。
 
  论坛还拟邀请科技部高新司领导 、黑龙江省科技厅、CSA、冰雪大世界及哈尔滨政府部门领导嘉宾到场,与众多业内专家、企业家代表一起,就冬季冰雪景观与照明应用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依托哈尔滨冰雪文化旅游产业,深度发掘LED冰雪景观设计特点与要求,解读冰雪文化旅游产业现状及趋势。探讨寒地LED景观照明驱动、控制问题与解决方案, 通过LED照明应用为冰雪景观提升价值。
 
  与此同时,2015年7月31日,第128届国际奥委会全会,44票比40票,北京有惊无险地击败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在陈述中表示,作为负责任的国家,中国言必行,行必果,会兑现所有的承诺。在众多承诺当中,到2022年实现3亿人上冰雪无疑是最为引人注目的承诺之一。到2022年,北京市冰雪体育产业总额达到400亿;每个区要建一个冰面不少于1800平方米的滑冰场;北京要拥有36座室内冰场和50片室外冰场。2022年冬奥会的规划中,位于张家口的崇礼将承担大部分的雪上项目赛事,另一部分雪上项目在延庆举行。
 
  随着2022年冬奥会确定,未来几年,与冰雪体育文化相关的产业将迎来难得的“冬奥”机遇,并由此带动冰雪体育、休闲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哈尔滨作为我国冰雪文化的代表,多年冰雪文化的成功运作经验,为北京、张家口打造冬奥旅游文化提供了可供借鉴的范本,同时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雪旅游项目商业化运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届时,将与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项目运营方、相关企业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在对冰雪旅游文化商业价值挖掘热潮同时?将对奥运景观照明案例进行解析,探讨智能控制在景观中照明的应用探讨及案例分析,为城市夜景照明整体规划提供可行性方案。政府参与,联盟组织,专家齐聚,企业参与,共同在哈尔滨深入探讨冰雪景观设计与照明方面的话题,为现实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共同为冰雪景观与照明应用的发展献计献策。
 
  此外,“2015哈尔滨国际LED冰雪景观艺术创新设计大赛”吸引包括欧普照明、鸿雁、同方、罗莱迪思、勇电照明、海威照明在内的数十家照明企业或机构参与。过专家评委的初步筛选,欧普照明的《DO MI LA》、鸿雁电器的《国粹·脸谱》、勇电照明的《冰之火》、罗莱迪思的《中国魂·世界梦》和《炫彩神柱》、爱克莱特的《花朝月夕》和《冰凝雨点》(LED亮化)及作为LED亮化方案的海威半导体照明的《鼎》《老人与书》和哈尔滨照明检测中心的《璀璨》等企业和机构在内的十个作品正式入围。目前作品已经雕刻制作完成,目前正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提供的1500平米展区展览,并对外开放,游客可以参观并可以与作品互动。
 
  同时,大赛的最终评奖将设在1月21日,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特别奖1名,每个获奖单位或个人将获颁证书和奖牌,并按照奖项奖励申报单位或个人0.6万元-1.5万元不等奖励。获奖者还将优先获得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对外产业对接和项目推荐、优先纳入黑龙江省需求与产业对接项目库、优先组织参加寒博会以及相关对俄博览会、优先推荐申报国家部委和黑龙江省各级项目和优先推荐申报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佳等奖励。
 
  提醒:1月21日,2016冰雪景观设计与LED照明应用论坛--注册报到;1月22日,论坛及LED冰雪景观艺术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正式举行。(对接政府项目,开拓景观照明市场,承接大工程项目,探讨寒地LED技术,分享企业方案,参与冰雪大世界活动,游览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绝对干货,地道东北味,等你来享!)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