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台工研院:LED照明甜蜜点来临 2016年渗透率达32.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9 来源:LED在线浏览次数:186
   美商GE在美宣布退出省电灯泡市场,专攻LED灯泡。台经济部统计处资料显示,台湾地区LED产值也连五年持续成长,去年超过35亿元(新台币,下文未标币种处均为新台币),年增率达45%。台工研院更预估,2016年LED照明市场渗透率将达32.7%,创下近年新高,显示LED照明市场甜蜜点将正式来临。
 
  台工业局官员指出,台湾地区LED照明较多使用在公共建设,包括路灯或是停车厂,光全台路灯今年底也将达成全数换成LED灯的目标;一般家用LED灯泡与省电灯泡价差日渐缩小,消费者已经较能接受,今年工业局也将力推LED照明系统整合发展,输出欧美与东南亚市场。
 
  美国能源部预估2016年10W的LED灯泡售价,将由2013年的16美元,下滑至10美元不到,至2020年LED元件价格为每千流明0.5美元,与传统省电灯泡价差将收敛到10%以内,LED照明甜蜜点来临,2016~2020年LED照明可望高速成长。
 
  台湾地区一颗7~8w的LED灯泡近年价格已腰斩下滑150~200元之间,若有不同品牌促销活动,灯泡售价换算下来更是一颗不到100元。同时以飞利浦在北美促销来看,7~8W的LED灯泡两颗约5美元,等于一颗仅75元台币。
 
  台经济部统计处统计LED灯泡/灯条产值,从2009年产值约3.91亿元,逐年盘升至2014年的17.04亿元,去年截至11月产值也达35.20亿元,与2009年相较成长十倍;年增率虽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负成长,但整体来看1~11月年增率也达45%,生产量更成长73%。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