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CSA参加国标委团体标准试点工作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11
   2016年3月18日,CSA参加了由国家标准委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召开的 “团体标准试点工作研讨会”。国家标准委、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及国标委39家团体标准试点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国标委工业一部材料处处长袁晓鹏主持会议。
 
  国家标准委殷明汉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国标委2015年团体标准试点工作开展顺利,制定了《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这次会议也是39个试点第一次集中召开会议,对《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和即将发布的国家标准《团体标准化 第一部分 良好行为指南》进行解读,使各试点了解下一步团体标准的政策走向,促进团体标准的更好发展。殷明汉主任对各试点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满足市场需求的团体标准的研制,增加团体标准的有效供给;二是加强试点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规范团体标准化工作;三是积极投入到团体标准评价监督机制的建设;四是及时总结团体标准化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效。希望各团体标准试点单位认真落实试点任务,支持经济社会的发展。
  会议现场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巫小波副院长介绍了标准院对团体标准化工作的研究及相关指导性标准的制定,并邀请各试点单位参与到团体标准评价、团体良好行为评价工作中。中国科学协会学会服务中心徐强副主任介绍了科协的团体标准工作,科协也要求其参加试点的13家成员全部开展良好行为评价。之后,国标委工业一部肖寒主任对《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的核心内容“放、管、服”进行了深入解读。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理论与战略研究所王益谊所长重点对《团体标准化 第一部分 良好行为指南》的组织管理和制定程序方面进行了解读。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朱翔华博士向大家演示了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CSA标委会副秘书长高伟博士介绍CSA团体标准试点工作进展
 
  会上,CSA标委会副秘书长高伟博士介绍了CSA团体标准试点工作进展,并根据CSA长期标准化经验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