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大连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施行 建立城市照明节能制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1 来源:大连日报浏览次数:262
   根据《大连市城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及有关规定,大连市制定《大连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3月10日起施行。3月18日,大连市召开解读《大连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1 月26日,《管理办法》经大连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6年3月10日起施行。《管理办法》共六章四十六条,主要内容包 括:明确了城市照明的基本概念和管理职责,解决了管什么、谁来管的问题。对城市照明的概念进行明确:城市道路、隧道、广场、公园、公共绿地、名胜古迹及其 他建筑物、构筑物等的功能照明或景观照明。明确了城市照明主管部门、主管机构和相关管理部门职责分工及管辖范围。突出城市照明专项规划先导作用,确立了先 规划后建设的制度。对城市景观照明设施、管理和维护作了明确规范。明确了城市功能照明各类建设主体的管理责任和义务。强化了对迁移、拆除、利用城市照明设 施的程序、方式及临时保护措施、恢复方案的要求。建立城市照明节能制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