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北京经开区城市照明建设获住建部点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438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城市照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赴北京经开区调研。据介绍,经开区城市照明LED等高效节能灯具使用占比100%,已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每一盏路灯中。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创新运营中心、多功能综合杆运营管理平台参观,近距离感受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成果。随后,调研组选取区内永昌中路与锦绣街智慧路口,实地考察经开区智慧路灯建设、沿路景观亮化、照明设施维护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经开区城市照明情况汇报,并就城市功能照明、景观照明现状及发展水平,绿色照明、节能改造等情况进行意见交流。

为推进城市照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经开区持续推进基础设施节能改造,基本实现城市路灯照明灯具LED全覆盖,通过智慧路灯管理系统进行智能调光等措施,使每盏路灯同比节电率高达70%左右,并大力推广光伏、风力等绿色能源在城市照明中的应用,目前已并网光伏装机规模约75兆瓦,年发电约7000万度,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万吨。同时,经开区还以信息化、智能化为重要抓手,创新推动以多功能综合杆为代表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照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质效。目前,区内多功能综合杆4039根,减杆率达到42%。景观照明方面,经开区将灯笼、中国结等传统元素和灯光秀、地面投影、裸眼3D等光影技术手段相结合布景,使城市夜景彰显创新特色和科技魅力,提升居民出行体验品质。

调研组对经开区城市照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表示经开区为研究制定推进城市照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了很多具有参考价值的宝贵经验。希望经开区能一如既往地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等新技术在城市照明中的应用,用新技术提升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及效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此次调研。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