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日本新建蔬菜工厂 全自动化与LED光照系统成亮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3 来源:电子时报浏览次数:211
   采用自动化种植技术的室内农耕能够降低人力成本,有效利用各种资源。不论外面天气如何,室内农场几乎能够每天收成,因此吸引不少业者投入发展。日本厂商Spread位于关西科技城的室内农场,便号称能够每天采收3万颗莴苣。除了莴苣外,Spread也希望能在未来从事更多种类的室内作物种植。
 
  根据TreeHugger网站报导,Spread在木津川市(Kizugawa)的全自动化科技农场,占地有3,500平方公尺,即将在2016年夏季动工,并预计于2017年秋季迎接第一次收成,此后每天的莴苣产量将可达到3万颗之多。
 
  在此之前,Spread也曾在龟冈市(Kameoka)建造首座室内农场,其产量为每日2.1万颗莴苣。Spread的新农场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它以全自动化的农作系统,全面代替了苗期与收成间所需的人力,有效降低人力成本。
 
  @[AJCJ%PS5%OX1$J}M`8L5X
 
  Spread指出,全自动化系统总共为这座新的蔬菜工厂节省了50%的人力成本。另外,Spread也开发出蔬菜工厂专用的低成本LED光照系统。这些LED灯的耗电低、效率高,可为Spread的新农场减少30%的电力开销。水耕(hydroponic)与气雾耕(aeroponic)技术能够将水资源的损失减少到最小。由Spread打造的回收、过滤、消毒系统,还可以将98%的废水回收再利用。
 
  Spread利用大范围空调系统,控制温度、湿度与二氧化碳浓度,使作物可以无视外界气候,在理想的环境条件下生长。如此一来,即使消费者想要在冬天吃到莴苣也能如愿,而且还不必负担多余的运输费用。
 
  Spread表示,一旦其蔬菜工厂系统的价值获得肯定后,该公司就会尝试投入莴苣以外的作物种植,提升室内作物的多样性。
 
  或许有人担心,室内自动农耕系统持续发展的结果,将使食物供应链的每个环节,都被机器所掌控。对此,Spread总裁Shinji Inada指出,室内垂直农耕将不会威胁到传统农业。传统的季节性耕作与地方种植,仍有其无法取代的重要性与独特性。有鉴于目前全球食物供需情况,Spread的蔬菜工厂与传统农场应设法找到更好的共存方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